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解读省长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政府工作报告》播出后,部分市民针对报告中自己感兴趣内容,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广东经济会更有竞争力

  张文(广州依格欣电脑公司副总经理)

  我在网上看了报告的部分内容,感觉今年广东的经济转型将对社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广东经济将会更大气,更有竞争力,我们也希望能从中受益。

  “全免费义务教育”意义重大

  汤志娜(广州大学教师)

  报告中虽然只有“积极稳妥开展全免费义务教育试点”这么一句话,但却预示着真正意义上的义务教育的春天的到来。如果全免费义务教育能够得到推广,不但可以解决教育乱收费,至少可以帮助不少贫困学生走出困境;往大里说,对民族的振兴也至关重要。

  节约型社会提法特别有新意

  梁健强(广州市公务员)

  我特别支持环境保护和发展节约型社会,“绿色生活方式”和“节约型社会”提法特别有新意。过去强调节约光荣,现在却讲档次、豪华,比如广州中秋节买个月饼,包装的里三层外三层,浪费多少资源,类似的事真是多得数不清。

  支持广东工业向重型化转移

  叶声茂(四连公司部门经理)

  我特别赞成广东的工业转向重型工业,它不但能使经济更强大还可以提高我们生活的质量,比如现在飞机票很贵,为什么?因为咱们自己造不了好的飞机。不发展民族支柱产业,经济就会长期受制于人,你的生活就停留在吃好穿好这么个低层次。
市民解读省长报告(图)
图:广州社保部门首次向老人发放“敬老医疗卡”。颜长江/摄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