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卢钟鹤:所有法规草案都上网征意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省人大主任卢钟鹤昨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人大进一步扩大了立法的公众参与度

  新快报讯 (记者 左志红 陈文 肖萍通讯员任宣)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创新代表工作为重点,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努力建设和谐广东。昨天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钟鹤向全省人大代表作《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透露,一年来,常委会制定和修订省的地方性法规10件,批准和批准修订较大市的地方性法规14件,废止和批准废止地方性法规、单行条例6件,修改、批准修改或取消了46件地方性法规中有关行政许可的条款。

  去年初,常委会还在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中聘请了20名立法顾问,吸收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提高了立法的科学性。

  去年,人大坚持开门立法,扩大了公众参与度,所有法规草案修改稿都在省人大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涉及全省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规草案,登报征求意见,使制定的法规更好地反映民意。

  卢钟鹤指出,常委会在维护国家的法制统一、同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不抵触的前提下,从我省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需要出发,做了不少创制性立法。如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工资支付条例、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等,引起广泛关注。

  根据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将以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主要内容,增强对行政和司法机关工作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督促其严格按法定权限和程序办事。

  卢钟鹤强调,今年要突出立法重点,提高立法质量,创新立法机制,完善行政主管部门、人大专门(工作)委员会和专家学者等相结合的法规起草机制,提高起草工作质量。
卢钟鹤:所有法规草案都上网征意见(图)
  卢钟鹤:人大坚持开门立法,所有法规草案修改稿都在省人大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