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议案精华:由省府拨款建医药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首层设专家门诊,楼上卖药

  省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列玉建议由省政府拨专款建立医药超市,医生在超市设立专家门诊,只开处方,不卖药;在过渡期,由省政府拨专款成立医药超市,超市的第一层由专家设立门诊,楼上卖药。

  朱列玉在《建议省政府拨专款建立医药超市改变现行以药养医的医疗体制,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的议案》中指出,广东近5年来,城乡居民人均诊疗费用平均每年分别增长9.99%和11.30%,城乡居民人均住院费用平均每年分别增长12.30%和11.40%。2003年,有40.08%的群众有病未就诊,23.35%的群众应住院而不住院。“看病难”、“看病贵”成为人民群众迫切需要得到落实解决的重要问题。

  他指出,为了赚取回扣,医生不是严格根据病情来开药,造成患者药不对症;同时有回扣的药品,给患者增加了很多的负担。

  为此朱列玉代表建议由省政府拨专款建立医药超市。

  (林洁婷 廖颖谊 熊剑峰 左志红 沈提安)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