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能否把旧证留给公民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58 南方日报

  我有话说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已开始换领。如何处理第一代居民身体证(旧证)呢?笔者说一句妄言:请把旧证留给持证公民收藏。

  毕竟是第一次领到的身份证,人生第一个身份证明,用了多年,不免对它产生浓厚的
感情。将旧证留在家里,不仅对本人,甚至对子孙后代都极有纪念价值。

  领取身份证交了工本费,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已属私人财产。自己的东西,自己保存,天公地道。

  如果有关部门收回旧证,集中烧毁或处理,更是浪费大量人力、财力,浪费纳税人的钱财。

  如果有人担心居民保存自己旧身份证会有后遗症,如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等等。那么,尽可以在旧证中剪角或打洞,做个作废的记号,交回给本人。

  让公民保留、收藏自己的旧证,只是笔者一己之见,不知有关部门以为然否?

  李祝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