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徽嫂救急引来“老阿姨”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徽嫂来沪救急居然引发了同行从业人员的不满。记者昨日从沪上几家家政公司获悉,不少“老阿姨”对这些徽嫂的薪水表示“抗议”,认为她们作为新手竟能拿到1200元的月薪,比自己高出三成。如此情况颇让家政公司负责人头疼。

  据了解,在徽嫂来沪之前,沪上的保姆基本价为初级月薪800元,中级月薪1000元,高级月薪1500元以上。而记者从家政联盟处了解到,就目前已经接受预订的徽嫂来看,最低月
薪为900元,不少人的月薪都在1200元左右。

  引进徽嫂的上海8家家政公司的负责人不得不承认:不少徽嫂的确是一张“白纸”。在一家家政公司的培训部,记者看见好几位徽嫂正在学习熨衣、抱小孩、打扫卫生等最基本的技能。有徽嫂表示,自己原先从未从事过家政服务。

  一些“老阿姨”就此指出,和徽嫂相比,自己技能比其熟练,又掌握上海本地市民的脾性,可是工资却不如她们。保姆市场应该也有个“规矩”,徽嫂一来就直接跨越初级门槛,拿中级人员的薪水,如此怎能让人服气?

  记者了解到,不少家政公司已经收到了许多这样的抱怨,不少“老阿姨”纷纷提出加薪要求,让这些公司很为难。一位负责人无奈地表示,徽嫂来沪恰巧是赶上了保姆紧缺的机遇,客户肯出高薪,公司也没办法。而“老阿姨”的薪水通常是一年一签,早在年初就已经确定,如今突然加薪客户肯定不满。当然,为了安抚人心,公司只好致电客户委婉地表示这些阿姨的想法,希望能够得到客户的谅解和支持,而公司内部将以评选“优秀员工”等变通手段,为这些“老阿姨”发些“安慰奖”。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