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理医生进入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心里郁闷却又不愿向外人诉说,工作压力过大又不知道如何缓解。如果在你的隔壁就有一位心理医生,那你一述衷肠岂非很便当?记者昨日从康健社区获悉,上海首个居民心理健康六级服务网络已在该社区建立,近200名心理咨询师被分配到各个社区的各个层面,让突发问题的心理干预控制在1天之内。不过,其每小时80元的价格却引来非议,不少居民认为收费太高。

  记者了解到,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分为专业心理工作室、街道心理健康发展促进委员会、块区居民心理健康工作站、居民区心理健康工作分站、楼组心理健康工作点、家庭心理健康户等6个服务层面,由政府工作人员、专业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社工等共同参与工作,向居民宣传普及心理科学知识、关心居民的心理成长、建立居民心理问题预警和危机干预体系、为有心理障碍和亚健康居民提供咨询服务等4大服务功能。

  专业人士指出,小区居民出现心理问题往往难以自知,就算了解了也羞于到医院就诊,由此拖延了“病情”,现在,“心理医生”进入社区,这个难题就能“就地解决”。

  然而,该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服务网络的服务价格却不低,尽管对居民第一年免收服务费,但从第二年起,每半小时就要收取服务费40元。不少居民表示,坐在家里就能喝上“心灵鸡汤”,确实方便不少,只是这碗汤的价钱太贵了,白领或许可以承受,但对工薪阶层实在太高。

  记者罗菁 司徒任远(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