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找领导 抬头看“向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4 解放日报

  步履匆匆跨进镇政府办公楼,来自潭杨村的两位村民刚想找人问讯,抬头看到迎面墙上大型信访接待导向电子屏上清晰地显示着当天值班的镇领导的姓名、接待地点以及分管事项等,按导向电子屏的指引,他俩分别很快找到了接待部门和人员。这是记者昨天下午在宝山区顾村镇政府办公楼看到的实景。

  “设置电子导向屏,主要是为群众创造方便。”镇信访办主任王达龙告诉记者,去年
初,该镇专门投资10余万元配备这一设施,并将导向屏挂在大厅的最醒目处,其面积也按最佳视觉来确定———长2.8米、高2米,每天接待信访和值班的镇领导的姓名、接待楼室等都一一显现其上,让群众一目了然。

  “电子导向屏作指南,有利我们寻门问路,问题早日解决。”长浜、潭杨村20余位村民感叹:按照郊区“三个集中”的要求,他们均迁居于新顾村大家园。根据镇里原来规定,拿到新居钥匙后就不再享受动迁过渡补贴。但拿到钥匙至入住有段装潢时间,他们希望过渡补贴能适当延长,却又不知该找谁反映。

  从电子导向屏上得知,镇党委书记周德勋负责政策协调工作,去年12月23日他们向周书记反映了自己的愿望,当天周德勋两次召集动迁组、房产公司等一起协商,最后决定,将过渡补贴期延长3个月,所需的1000万元资金由镇政府提供。

  有了电子导向屏,信访工作更透明,促使干部把工作做得好上加好。泰和新城3463弄沿街楼寓的居民对此体会深切,泰和新城刚建成时,由于商业网点不足,镇里鼓励沿街楼寓的底楼居民破墙开店以作补充。随着商业网点的日益完善,底楼店面造成的噪声影响了楼上居民的生活。双方由此发生矛盾,根据电子导向屏,他们找到了负责信访和社会工作的镇党委副书记李明。李明当即进行协调达成共识:属违章建筑,拆除;属经营饮食和加工类,停业调整。之后,李明多次到现场督促落实。现在,双方居民和好如初。

  谈起电子导向屏,顾村镇干部说:“这不仅为群众创造了方便,还促进了社会稳定。”去年,该镇因配合市政建设,有1500多户农民动迁,并有五大基地开工,由于群众有事能很快找到相关部门和人员,解决问题也及时,全年没有一起到区、市上访的事件。

  本报记者张伟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