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督办电话催办网上答复四百多件委员提案件件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10 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晓华通讯员吴可义)省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总商会(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提出提案457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20件,开创了我省政协成立以来提案件数和立案件数新纪录。

  提案内容广泛涉及经济、政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统战、政协、民族
、宗教、港澳台侨等众多方面,其中经济建设方面202件,占所立案提案的48.1%。这些提案分别送交省委、省政府、省高院等58个单位和部门研究办理,办复率100%。

  在促进提案办理上,委员们采取电话催办、联合检查等形式,对提案答复中列入计划解决特别是年内解决的问题,督促有关办理单位落实;坚持提案督办与专题调研相结合,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参与专题调研,化专题调研为现场协商办案,推动了提与办的双向互动;2004年起,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制开始实行,审议确定了年内督办并抓落实的16件重点提案,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督办活动,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地方政协的高度重视和通力协作,重点提案得到较好落实;为提高提案工作效率,去年还利用省政府网站,开创了委员提案网上答复的新形式,一年来,省政府系统承办的373件提案均在网站上作了公开答复。

  各提案承办部门重视同委员的联系与沟通,加强提案办理工作中的研究调查,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进步发挥了应有作用。关锦添委员关于《研究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合作带来的商机和影响》的提案,省商务厅成立专门课题组,提出实施方案,经省长办公会议研究并付诸实施,2004年11月,我省赴港举办琼港投资洽谈会,签订两地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台盟关于《加强投资环境整治力度,依法保护台商合法权益》的提案,省台办组织专题调研,提出优化投资环境7条措施,上报省政府审批实施。

  作者:黄晓华 吴可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