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问题问答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11 海南日报

  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抓住的主线是什么?

  答: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这次教育活动的主线。整个教育活动自始至终都要贯彻和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在党员的岗位上,体现在党员的行动中。

  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把握的主题是什么?

  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就是要自觉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明确的着眼点是什么?

  答: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基础工程。要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有关要求贯穿在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和各项工作中,使广大党员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执政意识,自觉提高执政本领,从而使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上来。(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