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农民就医环境全面改善 新改建30个卫生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罗素玲)昨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高兰村一位难产的红瑶妇女,被及时送进乡卫生院,顺利产下一个女婴,母女平安。为她接生的兰芝琳医生如释重负地说:“要不是去年加大了乡卫生院的建设,她可能要送去县城医院才能保证生命安全。”

  白云乡是少数民族较为集中的地区,由于传统思想的束缚,以及语言不通、就医难等
问题的影响,这些妇女很少进医院生孩子。去年以来,柳州市卫生局结合自治区的农村卫生项目,投入3万多元,为白云乡卫生院配备急救设施及产科设备,改善农民的就医条件。同时,全面加大对农村孕妇的围产保健管理,向所有“准妈妈”宣传进医院生产的必要性,以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的破伤风感染率、死亡率。卫生院的就医环境改善之后,得到山民们的欢迎,进入医院生产的产妇不断增多,一些难产的产妇得到了及时抢救。

  据了解,去年以来,像白云卫生院这样得到政府投资新建、改建的农村医疗机构,在柳州市所辖的6县4城区中就有30个,基本上覆盖了所有乡镇;有12个卫生院通过“广西示范卫生院”的初评,提高了农村医疗机构的诊疗质量。另有28个由市、县对口支援的贫困乡镇卫生院也已基本脱贫。

  据悉,该市所辖的鹿寨县今年还将作为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全面启动像城市“社保”一样的农村合作医疗,解决农民看病难、治疗难等问题。

  作者:罗素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