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玉庆会见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6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中加两国企业在秦山三期核电厂项目中有过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开拓新的合作领域。这是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1月21日在京会见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总裁Mr.RobertVanAdel时提出的希望。

  王玉庆对Adel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去年9月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局与加拿大原子能公司签署了“关于先进重水堆(ACR)预审评合作备忘录”,加方已开始为中方人
员提供培训,同时,在秦山三期核电厂项目的安全评审工作中,也得到了加方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他对此表示感谢。

  谈到今后双方工作的重点,王玉庆表示,应更好地保障秦山三期核电厂项目的运行,并不断地予以改进。鉴于中加双方已签署“关于先进重水堆(ACR)预审评合作备忘录”,他希望双方继续履行好这个协议,使中方人员在加拿大原子能公司的帮助下及早掌握好先进重水堆的安全评审技术。

  Adel先生对中国核安全监管机构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与NNSA在先进重水堆的合作,解释了加方在中国进一步开发CANDU型电站的计划。希望双方在过去的基础上扩大合作内容,特别是在核燃料及废物的管理等方面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是加拿大政府全权所有公司,是CANDU型加压重水堆的开发者,于1996年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合作,在泰山三期核电厂项目中设计和建造了两个700兆瓦核电机组,并于2002年、2003年相继投入运行,目前运行业绩良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