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咸阳空气质量实现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6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陕西省咸阳市把大气环境治理作为“创模”攻坚的重中之重,开展了综合“扫黑”行动,去年该市市区空气质量达到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94天,比2003年上升111天,污染综合指数比上年下降了42.6%。

  去年3月,咸阳市开展了“拆锅炉、拔烟囱、割尾巴、防扬尘”环保4项“扫黑”行动,市长张立勇等领导多次深入建筑工地及有关企业督促检查治理工作。咸阳市要求市区重点
企业渭河发电有限公司二氧化硫控制指标每年削减20%;市纺织机械厂、深井泵厂在2005年3月底前迁出市区;对市焦化厂责令停产治理。

  在市政府统一部署下,该市加大了对市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检查频次;对渭河城区段河滩13个非法采砂点进行了强行取缔;治理机动车尾气,使尾气达标率达83%。

  进入采暖期,咸阳市又启动了空气质量预警制度,根据预警级次,对大气污染单位、施工工地分别采取限产、停产措施;对餐饮业限定使用洁净能源,完成餐饮业油烟治理106家;先后取缔关闭市区邻近县白灰窑122家;扩大城市无煤区范围;对不达标锅炉进行全面排查,拔掉了300多根黑烟囱,改用燃油燃气锅炉及电炉107台,使城市煤烟型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