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承诺“国脚随便挑” 辽足与4.25签下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6 东北新闻网

  1月23日,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祖钢与来访的朝鲜体育局外事局局长孙光浩就引进朝鲜国脚一事达成了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的协议,辽足将从朝鲜“4.25”足球队挑选两名国脚,但引进的朝鲜国脚名单目前还无法确定,辽足教练组将从正在海南集训的朝鲜国家队中现场挑选所需要的队员。

  朝鲜国脚月薪3000美金

  辽足与朝鲜“4.25”足球队是友好俱乐部的关系,朝方对这次辽足引进朝鲜国脚非常重视,特别派出了国家体育局外事局局长孙光浩带队来沈阳与辽足俱乐部谈判。

  据介绍,“4.25”足球队基本上就是朝鲜国家队的“化身”,在海南嘉德基地备战八强赛的朝鲜国家队当中,只有三名球员不是来自“4.25”足球队,由此可见该队的实力。

  谈判从1月21日开始,两天以来,谈判一直进行得十分顺利,据辽足总经理黄祖钢介绍,根据双方的协议,辽足教练组将依据队内位置的需要,从海南正在集训的朝鲜国家队中挑选出两名“4.25”队队员,由于张永海和王新欣已经离开辽足,新引进的朝鲜国脚将主要填补他俩留下的空白。

  “他们的能力不应该是问题,人家国家队还进八强赛呢,这就比咱们国家队强,而且他们还非常的便宜。”带队在海南集训的辽足主教练王洪礼说。据记者的了解,辽足俱乐部不用给两名朝鲜国脚付任何转会费用,他们的月薪在3000美元左右,这一工资数量甚至比一般的国内球员还要低,而且朝鲜球员在辽足的收入中大部分将上缴给国家。

  另外,由于朝鲜国家队已经进入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八强,从今年的2月份开始将征战八强赛,在赛程上与中超赛程有一点冲突,根据双方的协议:凡遇朝鲜国家队集训和比赛,在辽足效力的朝鲜国脚必须无条件归国参加。黄祖钢说:“我们特意查了一下八强赛的赛程,与国内联赛有一点冲突,但问题不大,是完全能够克服的。”

  “朝鲜马拉多纳”有望加盟

  在这次的谈判当中,朝方给辽足推荐了几名“4.25”队球员,孙光浩局长特意强调:“他们在朝鲜国内都是响当当的人物”,这些球员包括被朝鲜球迷称为“第一杀手”的前锋洪永祚,他在这次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为朝鲜队贡献了4个进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左右脚俱佳,冲击力十分强。另一名前锋名叫金永洙,在亚洲战场上有“朝鲜马拉多纳”之称他的特点是速度快,脚法好,在预选赛中他为朝鲜国家队打进过两个球。

  根据计划,辽足的教练组将马上开始奔赴嘉德基地相看“4.25”队球员,但由于目前朝鲜国家队正在备战八强赛,被选中的朝鲜国脚将不能马上到辽足参加训练,他们必须要先参加完2月9日的八强赛首轮与日本队关键比赛后才能到辽足报到。

  而除了就引进外援问题达成一致之外,辽足与朝方还就其他方面的一些合作进行了商谈。首先是确定了辽足与“4.25”队的互访比赛,今年两队将根据各自球队的时间安排互访友谊比赛;其次是双方还约定,辽足在今年的8月份将派出40到60人的梯队到“4.25”足球队的所在地平壤进行长期集训,目的是为了让辽足的小球员体会一下朝鲜足球的作风和进取心。(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