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SOS救援中心天价救援呼叫上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李祎实习生周晶璐

  “从1989年SOS来到中国为在华工作的外国人服务,到今天SOS主动走出固有的服务群体,开始将业务拓展范围扩大到普通的中国公民,SOS的发展始终跟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国际SOS救援中心中国地区常务董事张嶷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但是,从SOS进入中国到此前的印度洋海啸发生,SOS国际救援组织对中国这块市场的挖掘显然没有达到让张嶷满意的程度。印度洋海啸的救援总指挥,国际SOS救援中心亚洲区医疗副总监巴非特医生告诉记者,整个救助过程中,竟然没有一个中国人使用这项服务。

  “目前在中国,我们服务的顾客大多是以商务出境或者出境旅游为主的高级管理层。”国际SOS区域总经理尹伟良先生是专门负责上海区业务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80%的企业为员工申请了SOS会员资格。而中国排名前500强的企业中几乎没有一家为员工申请这样的服务,尽管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员工有了经常出境的机会。

  “对于我们来说,相当看好经济发达,又集中了众多资本雄厚的国内企业和外资企业的上海。”曾经在香港工作的尹伟良还说,香港人在出境游之前申请各种形式旅游境外险的比例超过90%,而内地的中国人不到3%。可以看出,开拓内地市场,抓住出境人数远高于香港的内地对于SOS拓展中国的市场是当务之急。

  尹伟良告诉记者,这一次SOS在上海大规模启动的服务计划正是看准了上海具备这样一批可以“培养”的顾客群。不但是出境游,另外凭借上海极高的医疗水平,SOS还可以为前往贵州、西藏等偏远地区旅游的上海人提供国内紧急救助。这也是SOS首次在国内实现这样的服务理念。

  相关资料显示,国际SOS救援中心是全球领先的医疗及安全服务机构,并为自己的客户提供全面的医疗和安全解决方案,保证在全球旅行和工作的客户能够得到及时的帮助,其中包括24小时医疗建议、优秀医生和医院推荐,以及当出现重症、重大事故或地方动乱时所需的紧急医疗和安全转运。

  截止到2005年1月4日,该机构已经处理了1,000多起援助案例。2004年12月27日,在海啸发生的第二天国际SOS救援中心完成了第一例转运,将一个英国家庭由泰国的普吉岛用SOS专机转运到新加坡。迄今为止,SOS已经成功地完成了100多例转运。

  国际SOS救援中心分别在北京、上海和香港设有24小时报警中心,在北京、天津和南京建立国际诊所。为了显示“SOS呼叫中国人”的强烈的决心,中国区常务董事张嶷先生在此次的见面会上也公开表示,中心已推出了三种服务模式:保险金交纳、加入国际会员、个人交纳。

  特别是第一种模式,是最适合中国实际情况的一个非常典型的服务方式,客户可以通过购买与SOS合作的14家保险公司的相关险种享受到SOS的国际化专业救援服务。对中国人来说这是目前最经济的拥有紧急救援服务的方式。如果加入国际会员,那么就意味着每年根据合约,只要交纳150美元(按照会员等级的不同价格也有不同),一旦在国外发生任何意外都可以请求SOS专机进行转运或者享受专业救护。

  另据了解,SOS已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推出了春节安全保障计划,让中国人在春节期间出境旅游得到切实、快捷的服务。这也将是国际SOS救援中心2005年在中国开展服务的重要开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