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辆年检有新规琼C换琼A牌摩托车仍在琼山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23日讯(记者 纪燕玲特约记者陈世清)我省车辆及驾驶人年检年审已开始,针对海口的特有情况,今天,海口市交巡警支队对有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车辆在哪检测

  海口的车辆检测已经实行社会化,今年年检不再指定检测点,申请核发检验合格标
志的车辆应到取得资格认定的检验机构检测车辆。目前已具备检测资格的检验机构有:海口华恒汽车有限公司(海榆中线2公里处),海口市永成检测中心(丘海大道)、海南贝斯特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海榆中线3.2公里处)、海口安捷汽车检测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海榆中线3公里处)、海口市保安服务公司机动车检测中心(琼山交警大队院内)。

  摩托车在哪拿合格证

  汽车与原琼A牌摩托车检测合格后,应到海口交巡警支队机动车辆管理所年检业务综合办理大厅申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原琼山摩托车及琼C改挂琼A号牌摩托车(琼A61000-琼A89000)申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仍保留在琼山车管办证点(琼山交警大队院内)办理。

  新旧版驾证审验有何规定

  去年底,我省采用新版的驾驶证后,目前海口新旧版驾照是共用的。需要每年提交身体证明进行审验的牌照为:新版驾驶证有A1、A2、A3、B1、B2、N、P;旧版驾驶证有A、B、N、P。提交身体证明的时间为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例如,驾驶证有效期是2002年8月10日至2008年8月10日止,那今年提交身体证明的时间为2005年8月10日后15天。

  期满换证可提前3个月

  驾驶证期满换证的,驾驶员可提前90天办理换证手续,同时要按规定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办理审验。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按规定注销其驾驶证。

  作者:纪燕玲 陈世清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