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云峰同志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45 温州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05年1月24日在政协第八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蒋云峰

  各位委员:

  我受政协第八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与会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4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全面实施“一港三城”发展战略,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温州市委的领导下,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亲民协政”工作定位,积极履行政协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围绕大局,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协商议政在履行职能中的作用

  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注重抓大事、议大事,在求实、求成效上下功夫,促进协商议政活动有效开展。

  去年政协全会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进诤言、献良策、谋大计。“提高市民素质,塑造温州城市精神”等一批高质量的大会发言,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好评,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全会结束后,针对委员反映较集中的电力紧张和公车改革两个问题,主席会议专门研究并组织人员进一步深入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缓解我市电力紧张的建议案》和《关于公务用车改革的建议案》。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政协的建议,在制订出台的《温州市有序用电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措施和《公务用车改革试点方案》中,充分吸纳了政协的建议。

  常委会议是全会闭会期间协商议政的重要形式和场所。八届七次常委会议举行双向交流会,邀请市委、市政府14个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共同为“平安温州”建设出谋划策。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决定,常委会议还作出《关于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参加建设“平安温州”活动的决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自觉投身“平安温州”活动。

  专题协商是一种范围小但效果突出的协商形式。去年先后围绕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温州生态园管理体制方案、绕城高速公路建设规划、温瑞塘河水污染综合治理实施纲要等内容开展专题协商。我们加强协商前的调查研究,为协商作充分准备,使意见建议更切合实际、更具针对性,从而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

  (二)抓住重点,深入实际,富有成效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抓住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市政协坚持“少而精”的工作原则,力求使每次调研都能从理性的层面上把握本质,从实践的过程中提出对策,为促进问题的解决起到积极的作用。

  针对我市区域发展不平衡,尤其是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严重滞后的实际情况,市政协把研究我市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之一。深入我市45个欠发达乡(镇)、村了解情况,进行座谈,与泰顺等六个县政协开展联动调研。八届八、九两次常委会议认真讨论研究了我市欠发达地区扶贫开发奔小康的对策,审议通过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报告就如何实现扶贫工作理念转变,激发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内源动力,提倡民营企业与欠发达乡村挂钩实行双赢扶贫,进一步发挥欠发达乡镇党委、政府在扶贫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改进对乡镇干部的激励办法等,提出了建议。市委书记王建满作了重要批示,认为调研报告定题准、谋得深、建议明,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与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相吻合,市委、市政府应研究吸纳。要体现在即将出台的《加快欠发达地区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今后实际工作中。市长刘奇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调研报告,要求各级政府针对报告中所反映的问题及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市政协在调研过程中,还结合委员倡议的“百家企业帮百村”活动,组织企业家到贫困乡村实地考察,搭建合作平台,帮助村企协商,促成了一些合作项目。

  充分尊重和保护群众的首创精神,再创温州发展新优势,是事关温州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也是市政协把研究“温州发展内源动力”确定为重点课题之一的初衷。我们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了系列调研工作,并发动有关委员和专家围绕这一课题开展研讨活动。八届八次常委会议举办了温州发展内源动力专题论坛,15位委员和专家分别就温州民间创业动力的生成、温州区域文化特点、温州人精神与经济活动的互动等问题,阐述了各自观点。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到会并对这一论坛及课题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完成重点课题调研的同时,市政协各专委会还组织委员分别就百项千亿工程、船舶工业发展、无氰电镀技术推广、城市沉积垃圾处理、城市污水处理、珊溪水利枢纽水源保护、农村教育改革、制止和预防家庭暴力、大罗山青山白化治理等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方面报送了12个调研报告和建议。反映的一些问题引起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提出的许多建议得到积极的采纳和落实。

  (三)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工作

  根据“亲民协政”要求,市政协在民主监督中,注重突出政协的民意功能,及时将人民群众的心声、愿望和要求,反映给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沟通作用和纠偏作用。去年上半年,对“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进行了民意调查。调查组分别在市区、永嘉、乐清、平阳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下派干部和农民群众,并会同温州大学市场调查研究中心,在我市9个县(市、区)开展随机抽样调查和民意测验,调查、访问了村民、村干部和下派干部2500多人。本着真实客观、原汁原味的原则,我们把调查中获得的人民群众和下派干部对“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看法,以及对党委、政府的期望,实事求是地反映给市委、市政府,对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坦诚直率地提出改进意见,为促进这项活动深入开展发挥了政协的作用,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加大提案办理和监督力度,重视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严格审查、慎重立案,开展“三见面”办案、“回头看”视察,注重提案办理与县(市、区)政协、新闻媒体、调研活动、专委会工作的联动,提高了提案办理的效率和质量。同时,将《关于处理好高楼装修搬运费问题的建议》等8件提案列为重点提案,分别由主席、副主席牵头督办,为解决这些群众关注的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至去年11月底,八届二次全会以来收到并立案的572件提案,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努力下,已全部办结。其中提案意见被采纳或部分采纳的有494件,占提案总数86.4%。

  《政情民意中间站》紧扣我市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立足沟通政情与民意、缓解社会矛盾、倡导和谐文明。制作的“村里来了个下派干部”、“你认识江心屿吗”、“霸王搬运”、“家有保姆”等节目,在群众中产生了较好的反响。在继续办好电视栏目的同时,还与温州日报社合作试办了《热线中间站》栏目。努力发挥社情民意专报下情上传的“直通车”作用,去年共编发《社情民意》专报34期,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14篇,报省政协8篇,全国政协采纳2篇。努力做好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一年来,共接待委员和群众来访220人次,处理信访件380件次。

  (四)激发热情,突出特色,重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去年以来,市政协把完善和改进委员的联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了一系列活动制度,努力扩大委员参政议政渠道,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热情。一是健全和规范市政协委员接待日制度,每月20日由市政协领导接待来访委员,听取委员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问题的意见建议。二是完善委员约谈会制度,根据委员约谈内容,邀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问题。三是建立委员联络小组活动制度,按委员的所在区域、界别和,工作性质分别建立起乃30个委员联络小组,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四是健全委员活动日制度,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切实提高委员活动户的质量。

  这些措施和制度的实施,有效地促进了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不少委员主动参加委员接待日和委员约谈活动,反映自己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一些委员为政协更好地开展活动献计献策。7位从事律师工作的政协委员自愿组成市政协法律顾问组,无偿为本届政协委员及政协组织的有关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委员的维权工作。委员联络小组也广泛开展了活动,组织学习、参观和视察调研。许多联络小组还走向社会,服务民众。医卫界委员组成专家医疗队,自带药品,赴永嘉县贫困山区鲤溪乡义诊,接诊和咨询近500人;共青团、青联、妇联、无党派联络小组的委员开展献爱心活动,捐款购买彩电赠送市弱智特殊教育学校;工商联联络小组到永嘉县扶贫,许多在外地的委员闻讯后专程回温参加活动,并为岩坦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慷慨解囊;民建组委员分别到文成县南田镇高村村和泰顺县大安乡开展帮扶活动,帮助农民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为当地的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委员的这些活动,扩大了政协在社会上的影响面,形成我市政协工作中一大新的亮点。

  (五)扩大交流,加大力度,联谊文史工作得到加强

  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加强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我市现代化建设发挥作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宣传活动,积极维护我市归侨侨眷的权益。及时向委员通报台海形势和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加强与温籍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及海外华人社团的联系和往来,先后接待了荷兰侨团访问团、台湾青年学生参观团等10批次的来访团组。组团、随团出访一些国家和地区,看望港澳海外委员和温籍侨胞,发挥了政协的联谊优势。

  加强同全国政协和各兄弟政协的联系与交流,宣传温州,增进友谊。参加全国有关省市政协的横向联系会议,热情接待全国政协及兄弟省市政协来温考察团组。举办市政协之友社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支持政协之友社开展社友联谊活动、为社会的团结和谐发挥余热。

  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的作用,认真做好建国后文史资料的征集出版工作。去年,共征集文史资料123篇,82万字。出版第十八、十九辑《温州文史资料》。为省政协《浙江文史大典》一书提供一批稿件,配合开展名人故居、抗美援朝的史料征编工作。加强与各级政协之间文史工作的联系,建立了全市政协文史协作会议制度。启动《温州政协志》的编纂工作。

  (六)注重学习,健全制度,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常委会始终把坚持理论学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一年来,通过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委会、委员联络小组等各个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宪法和政协章程修正案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贯彻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原有基础上,制订和完善了重点提案产生办法和办理规定、优秀提案表彰办法等五个规章制度,努力使政协各项工作有制可依、有范可守、有序可循。加强对县(市、区)政协工作的联系和指导,重视市县两级政协之间的联动调研,推进政协工作的互动。

  市委对政协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协的重要作用,去年底,市委召开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王建满书记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亲民协政”的工作定位和近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履行职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刘奇市长就政府如何支持政协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制订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市政协工作的重要文件。为开好这次会议,市委专门组织力量深入各县(市、区)督查调研,并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全市政协工作、加快我市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各位委员,回顾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展。这是广大政协委员辛勤工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县(市、区)政协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委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需要进一步调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力度尚需进一步加大;与各县(市、区)政协的联系和联动还需进一步密切;政协机关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真诚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对常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批评,以利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二、2005年主要任务

  2005年是完成十五计划、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继续推进的重要一年。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科学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的形势,务实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号召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开拓创新,破难题,打硬仗,更加坚定地推进新发展,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市委提出坚持“富民与强市相统一、活力与实力相协调、先富与共富相统筹、‘金杯’与口碑相一致”的要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市向更高目标迈进的重要途径。市政协必须围绕市委确志的思路和目标开展工作,为落实市委的部署尽心尽力。今年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把协助党委、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实践“亲民协政”,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根据这一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深入实践“亲民协政”,着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是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温州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和市场经济改革的先行者,二十多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世所公认的巨大成就,同时,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也较早出现,社会不稳定因素随之增多。尽管这些都是发展中的问题,但由此形成了温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特有环境。

  如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既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又使这些问题和矛盾所积聚的能量以社会所能承受和比较缓和和的方式逐步释放,使之在发展的过程中得以解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任务。它既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人民政协的义务。我市政协应该按照“亲民协政”的工作定位和政协的工作特点,以人为本,贴近民众,服务大局,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力所能及而又有特殊意义的作用。我们要提高把握大局、适应大势的能力,把注意力放在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协助党委、政府团结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加快发展。

  政协联系广泛、包容性强的特点,使我们能够听到来自不同界别、不同阶层的各种声音,了解和反映社会方方面面的真实情况,我们要选择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关系我市发展稳定的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政协亦官亦民的特点,使我们得以普通群众的身份,与各界别群众切磋探讨,一起体验喜怒哀乐,一起体会所思所求,成为群众的知心人。同时,政协与党委、政府联系密切,对全市工作大局和发展思路了解较深,可以多向群众介绍全局情况和党委、政府的决策意图,多做释疑解惑的工作,使人民群众对全局增加了解,对政策、措施增进理解,从而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形成合力。对少数群众可能出现的一些不得当和非理性的行为,我们要多加冷静的规劝,引导他们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意愿。政协以团结和民主为主题的特点,使之成为团结各界、发扬民主的重要场所,我们通过组织各种活动,为各界别委员反映情况、发表意见、表述利益诉求提供平台,在谈心、交流、探讨之中求大同,存小异,协助党委、政府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发挥“减压阀”、“缓冲器”的作用。

  政协委员是各界别群众的代表,又是群众中的一员,我们要身体力行,用“心”工作,以“情”动人,发挥政协特有的亲和力、影响力和感召力,贴近民众,体察民意,激发民气,凝聚民心,以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的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第二,抓住重大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工作,着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也是摆在我市面前的紧迫任务。在推进发展中,政协应该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酌要求,抓住党委、政府决策需要、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具有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要问题,组织视察,深入开展调研,力求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操作性较强的办法;当前,温州经济发展中一个很重要的课题是如何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为此,我们把加快工业结构调整、拓宽民营经济发展空间、促进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并具体就培育新兴产业和潜力产业、建立我市良好的人居环境、改善教育环境、加快旅游业发展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为推动我市形成更加均衡的发展格局、更加合理的产业结构、更加良好的创业环境建言献策。

  努力为参加政协的党派、团体和委员参政议政、开展视察调研创造条件。对一些课题,可由党派、团体或有专长的常委牵头进行,以利于更好地整合政协组织妁资源。政协专委会是在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进行经常性活动的重要机构,各专委会要选准角度、突出特色,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视察、深入调研,力求炼出精品。

  第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着力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

  民主监督作为政协职能之一,必须坚持服务发展这个大局。以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基础,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目的,把参与、支持、服务、监督有机统一起来,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使政协的监督与党委、政府合力、合拍,与人民群众合心、合意。开展民主监督活动,重在帮助有关部门发现存在的问题,重在提出中肯的、善意的批评和富有建设性的良策,目的是为了促进党政部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实现、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构建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信任和谐。

  我市“效能革命”活动已经取得较好的成效,但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仍然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情照样难办”的现象。解决这一问题需要通过教育提高服务的自觉性,需要制度和纪律的约束,同时也需要经常性的无时不在的监督。要继续协助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效能革命”活动,使之取得更大的成效。发动委员深入群众听取情况反映,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组织委员到有关部门,与领导和工作人员座谈对话,既送上群众的表扬、赞誉,肯定成绩,又带去群众的愿望、诉求,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促进公务员多为群众着想,进一步提高“官德”,促使“效能革命”从“心”做起。

  要继续努力拓展民主监督的途径。通过听政会、双向交流会、群众代表旁听政协会议、与媒体合办专栏等形式,探索和推动民主监督与党内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要重视提高民主监督活动的质量,既要敢讲真话、实话,又要以科学的态度与方法分析、研究和判断问题,使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客观性和针对性。近些年来,我市党政部门、司法机关重视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邀请政协委员担任各种特约督查员,参加廉政建设、执法纠风、行风行纪专项检查等活动。受聘的政协委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职责,不辱使命。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性重要意义的工作。要把提案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注重提案质量,努力做到每份提案都有调查、有分析、有切实可行的建议。提案委员会要加强与提案人和承办单位的联系和沟通,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办理实效。要认真总结提案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提案工作的总体水平。加强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工作,畅通联系渠道,完善信息网络,改进报送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政协委员要重视运用社情民意专报这一形式履行职责,为党政领导了解民情、体察民意、科学决策提供服务。继续办好《政情民意中间站》,选准题材,精心制作,提高质量。

  第四,加强联络联谊活动和文史资料征集,着力做好有政协特点的工作

  把握新形势下开展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多渠道、多形式地加强联络联谊工作。通过经常性的谈心、交友、拉家常等有政协特点的活动,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广泛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为促进香港澳门地区的繁荣稳定和祖国统一作出贡献。要特别重视做好第二、三代华侨华人的工作,创造条件使他们更多地了解祖国面貌和家乡发展情况,增进爱国爱乡情结。要进一步扩大对外交往,认真做好接待来访和组团出访工作,加强与港澳海外委员和特邀委员的联系,进一步架起海外华侨华人与家乡联谊的渠道,积极动员和引导遍布全球各地的温州人和活跃在国内外的大批温州商人,共同致力于温州的繁荣发展。

  文史工作要继续做好建国以后史料特别是经济史料的征集、编辑、出版。全面开展《温州政协志》的编纂,争取早出成果。积极筹建政协书画社,为政协委员抒发胸臆、切磋技艺提供场所。全国政协开展的《温州民营企业兴起和发展》史料征集工作,对于总结、肯定我市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历程和经验,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予以足够的重视,全力配合。

  第五,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

  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增强在共同政治基础上的团结合作,为进一步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完善党的执政体制和改进党的执政方式作出努力。

  要认真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的要求,扎实推进我市政协履行职能“三化”建设。要进一步规范政治协商的内容、形式和程序,深入研究民主监督的特点和规律,规范政协建议案、调研报告、提案、信息的办理程序,落实反馈制度,促进有关方面对意见建议的研究、吸纳。

  要严格按照“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不断创造新经验、新办法。加强对县(市、区)政协的工作指导,密切与县(市、区)政协的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并就共同关心的课题开尽上下联动调研。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一年的开始,预示着我们又迈上了新的征程。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在深切感受国家发展日新月异的同时,也体会到在飞速流逝的时间面前抓住机遇的紧迫感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促进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温州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促进温州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