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买家天价竞拍国画追踪 要神秘女赔32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47 北京青年报

  神秘买家天价竞拍国画追踪

  《华商晨报》消息,2004年12月26日,沈阳中正拍卖行举行的拍卖会上,一神秘女子一上午拍得全场95%以上价值750万的拍品,并在与另一买家竞拍一国画至3600万元天价时放弃。付款期限终止前,该买家携300万巨款出现,但只是“展示”了一下,又将款项带回,并表示要求和中正解除合同。

  昨日上午10时,中正拍卖行对303号买家的120件拍品进行了再次拍卖,结果产生了322万元差价。中正经理解释,这就意味着以“自然人”身份当初和中正拍卖行签订合同的大四女孩张姝婷,将面临中正的巨额索赔。

  中正拍卖行经理何兴利表示,322万差额计算出后,中正和律师沟通后将就此对303号起诉,要求赔偿,估计最快春节前就提出起诉。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303号买家———沈阳大学师范学院大四女生张姝婷。张当时正在做头发,对中正提出322万索赔的“天价”,张姝婷显得有些不以为然。

  “那我损失怎么算呢?如果你去饭店吃饭被人怀疑是乞丐付不起钱,难道你还会继续吃吗?”张姝婷说。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法律界人士,他们多数认为,目前形势不好说,一切都还是悬念。

  作者:原家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