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位法国市长抵达成都将出席中法市长圆桌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5 天府早报

  11位法国市长昨日抵蓉,走进成都规划展,今日将出席市长圆桌会议

  昨(23)日,参加“第二届中法市长圆桌会议”的法方代表团正式抵达蓉城,11位法国市长在与省、市领导会见后开始了在成都的第一个行程活动,走进“成都规划展”,在短短半个小时内,紧凑地把成都的“今生来世”看个通透。

  新闻现场

  注意力成都如何规划城市

  法国客人全面了解成都的第一个节目就是“看电影”。川流不息的地铁、碧水环绕的天府广场、功能齐备的中央商务区……10分钟左右的《新成都规划巡礼》资料片把成都不久后的未来形象亮相在法国市长面前,现场响起一片赞叹声和掌声。其中地铁、天府广场等正在建设或者即将开建的项目在播放时,法国市长们看得眼睛都不离开。

  据悉,城市建设将是本次圆桌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中法市长今日会聚一堂,寻求如何中西合璧来打造“经典城市”,其中成都建设也会成为法国市长的参考内容。

  关心风是怎样吹进成都的

  在参观“成都市中心城区模型”时,法国市长们仔细地咨询着各个功能区情况。一位法国女市长还专门向解答人员请教“风是从哪个方向吹进成都的”,得到“东北方向”的答复后才满意地点点头。

  巴黎市副市长克里斯蒂安·索泰介绍,这次随法国市长来的还有水环境保护、电信、交通等城市设施领域的法国企业,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如果有适当的机会,他们也会进入成都发展。

  重视摸出手机拍下成都全景

  “咔嚓”,一个有点与众不同的声音响起,原来是一位没有带相机的法国市长,摸出了自己的照相手机来照下他感兴趣的成都内容。法国市长们都对成都的规划图及模型“情有独钟”,在天府广场概念设计、锦江流向等成都模型前不断留下相片,还有法国市长兴趣浓厚地向解答人员询问锦江的细节,他告诉记者,看到锦江就让他想起了塞纳河。

  新闻专访

  建议成都自创时尚

  作为此次法方市长代表团的团长,巴黎市副市长克里斯蒂安·索泰表示对成都的“今后15年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巴黎和成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可以在“历史”和“时尚”上取长补短。

  克里斯蒂安指出,成都和巴黎都是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如何在现代化发展中保存和发展城市的历史,是共同面临的问题。他认为,对城市历史不保存,就失去了“灵魂”,全面保存又会停滞发展。巴黎希望在这个方面与成都携手,通过圆桌会议谋求很具体的措施。

  克里斯蒂安说,在巴黎,时尚已经成为一个王牌产业。成都人爱时尚,成都要打造时尚元素有很好的市场基础。但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独有的特点,巴黎的时尚不一定适合成都,成都的时尚不能靠引进,最好走“自创”路线,用“成都味道”来引领有特色的时尚。

  2007年巴黎直飞成都

  第二次来成都的法航总裁办公室主任居伊认为,成都是一个极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他说,第一次来成都是在去年10月和希拉克总统一起。去年法航和成都签订了一些合作项目,2007年,他们将会与中国合作伙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起,开通从巴黎直飞成都的航班。

  “成都的干净环境给我印象最深。”尼斯市市长雅克·佩拉毫不掩饰地赞叹。雅克表示,尼斯市是一个海滨城市,很小但跟成都一样也有厚重的历史底蕴,他计划推广尼斯在成都的形象,同时也希望在尼斯大力宣传成都。

  “我感觉成都特别有经济活力,虽然我经历的路程只是从机场到酒店再到规划展。”第一次到成都的斯特拉斯堡市市长法比安娜·凯勒说,他期望两市在圆桌会议后能够在科技、教育、医药、旅游以及文化宣传方面达成合作。

  早报记者潘一丹侯林利摄影向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