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抵墨西哥城 将开始对墨西哥进行正式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墨西哥城一月二十三日电应墨西哥政府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将于当地时间二十三日上午抵达墨西哥城,对墨西哥进行正式访问。

  观察人士认为,此访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展开新的合作,稳定和加强两国经贸关系,在墨西哥新闻、文化和企业界中进一步形成对华友好的气氛。

  墨西哥是拉美大国、美洲文明古国,是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台克文化的发祥地。在曾庆红副主席此次访问的拉美及加勒比五国中,发展水平最高,经济实力也最强。

  中墨一九七二年建交,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墨西哥历届政府都重视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墨西哥有六任总统访华。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合作交流领域不断扩大。二00三年十二月,温家宝总理正式访问墨西哥,与墨总统福克斯共同宣布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据悉,这次访问墨西哥,曾庆红副主席将与福克斯总统举行会谈,会见参众两院议长,与外长和知识界名流共进晚餐并出席中墨企业家第十四次全会开幕式。

  作者:张朔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