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研作弊者用上无线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2 新文化报

  通过熟人联系“上家”智囊团;用新手机卡、无线耳机作弊;信誉好的“上家”年收入七八万元

  本报讯 (记者辛言)昨日,随着全国研究生考试全面结束,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延边某考场一考研枪手,在记者一再保证为他保密的情况下,他向本报记者独家揭露了考研作弊的内幕。

  第一步 认识出题老师 联系好“上家”

  他告诉记者,考研作弊从报名就开始了,先选好报考科目,主要是选那些能够通过关系认识该专业课出题老师的科目,以了解出题的大致范围。至于能够了解多少考试题,就要看和出题老师的关系处得好坏了,有人曾经拿到过80%的考题。

  至于公共课(外语和政治),就要通过熟人联系到“上家”,即能够提供考试答案的人,“上家”多数不是单个人,而是一群人,有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甚至有时还有在校老师,他们负责在拿到题目时快速、准确地作出考试答案。一般这样的“上家”都非常谨慎,得通过熟人介绍,陌生人是很难介入的。这样的“上家”信誉都很好,但收费昂贵,今年每科专业课收费2000元,两科最低3500元,而“上家”一旦承诺了,基本上就能保证将答案传进考场,如果因为“上家”的原因没有收到答案,考试后还会退款。

  第二步 购置新手机卡 利用无线耳机

  记者问他,考场管理那么严,怎样才能把答案传到考场呢?他神秘地一笑:“这就要购买先进的通讯工具了。”首先,联系好“上家”的考生要购买一张全新的手机卡,考试时坚决不能用原来的手机号,避免在考试时有其他人打进电话。而作弊用的手机也有讲究,要尽量选择信号好、小巧、开关机时不发出声音的机型,还要配备耳机。

  记者问,耳机有连线不是很容易被发现吗?他说,那是老式作弊用的,因为以前有被发现的先例,现在都已经开始用无线的了,大约250元钱就能买到。这种耳机体积特别小,音质好,塞到耳朵里很难发现。这些都准备好后,只要在考试前充足电就行了。

  第三步 枪手不出考场也可传题

  针对往年有枪手提前交卷,将考题带出考场的情况,今年我省规定各科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考场。对于提前交卷的考生,各考场均安排专门的休息室,并有巡考人员在休息室内陪伴,严禁已交卷的考生使用手机,防止将考题通过手机外传,防范工作可谓是天衣无缝。那么“上家”怎样才能拿到考题呢?

  “枪手”表示,“上家”对此早有准备,一方面是通过外省买题,不过这样做的缺点是速度慢、成本高;另一方面,“上家”还有准备好的枪手,枪手们一旦进入考场,会千方百计将考题传出。这次有部分科目就是枪手们进入考场后通过手机轻声将考题念出,外面的“上家”把题目记下后开始答题的。

  记者问,每个考场都有手机探测仪巡查,不怕被发现吗?“枪手”说,这就是为什么选开关机不发声的手机的原因,一旦考场内有探测仪检查时,马上关机,等探测结束再开机,这样就行了。而考场内的枪手将考题传出后,就完成了任务,他们会简单答几道题后立即交卷,防止被抓。

  信誉好的“上家”年收入七八万

  考题传出后,智囊团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好答案,然后会有专门的人负责通过电话将答案传给“买家”,他们只需要自己多注意点儿不被监考发现,认真听答就行了,这次考试最快的是在开考40分钟后就开始传答案了。这样的考生基本都能够通过考试,顺利过关。

  记者问,每年通过这样的方式考研的人能有多少?他说不知道,只知道每个信誉好的“上家”每年都能够收入七八万元,这样的“上家”在延吉就有三四个。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以3500元两科来算,每个“上家”就负责20余个考生,而三四个“上家”负责的考生加起来就有100余人,这还不算那些不被人知道的“上家”。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