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库存A、O型血告急 血液中心吁请市民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2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刘自强 何松 记者田巧萍元月21日,武汉地区共有6位病人做器官移植手术,他们共用了近40000毫升的鲜血。这6位病人的手术全部成功了,但武汉血液中心的库存血却逼近了库存的警戒线。

  昨日,武汉血液中心的A型、O型血仅能满足全市临床医院3天用血(正常的库存是至少可满足一周用血量)。市血液中心负责人昨日说,现在距春节不到20天,血库必须开始储
备春节期间临床急救用血,因此,现在对医院的临床用血供应十分紧张。

  据介绍,每年1、2月是武汉血液紧张时期。两方面原因令街头采血量减少:天气寒冷,市民减少了外出活动;高校学生忙于期末考试并陆续放假回家。

  武汉市血液中心希望各医疗机构尽量择期进行手术,用血量大的手术避开献血“淡季”。同时,武汉血液中心联合本报向社会呼吁:期盼各界人士积极行动,参加街头无偿献血。

  捐血热线:8363707983642022,捐血地点:武汉广场、佳丽广场、中南商场、鲁巷广场、青山建二商场流动采血车、汉阳家乐福固定捐血屋。库存血逼近警戒线 A型、O型血仅能满足全市3天用血量血液中心吁请市民无偿献血(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