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为"立法院"连任走访三党"立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五届台湾“立法委员”任期在二十一号结束,而新一届则预计在二月一号开议。身兼国民党副主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为争取下一届的“立院”龙头宝座,从二十三号起,走访各政党“立委”,而第一站则到北台湾头的基隆,拜会民、国、亲三党的“立委”。

  据报道,刚卸下第五届台湾“立法院长”的王金平,二十三号上午,来到北台湾的基
隆,拜会民进党、国民党和亲民党的“立委”,希望在二月一号新的“立法院”开议时,能继续支持王金平连任院长宝座。

  尽管这是王金平寻求院长连任的第一站,不过,民进党籍的“立委”则巧妙地回避王金平的拜访。而除了“立院”龙头宝座外,副院长一职也成为朝野各党极力争取的焦点。亲民党为了推派一人角逐副院长,二十一号举办一场党内选举,针对党内三名有意愿争取副院长的新科“立委”进行假投票,据了解,前亲民党秘书长钟荣吉领先其他两名。

  另外,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将在二十三号深夜返回台湾,预料宋楚瑜将对于最近的民亲合作以及有关“内阁”人事和“立法院”龙头宝座等事宜做决定。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