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关心困难劳模和困难教师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市长孙清云等领导来到灞桥区亲切慰问牛寺小学教师李增章一家人。(记者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程慧)春节前夕,贫困劳模和教师的生活牵动着市长的心。昨天,市长孙清云、市委常委董志忠在市总工会主席苗宗魁、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的陪同下前往灞桥区慰问贫困劳模和教师。孙清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切实关心困难劳模和困难教师的生活,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昨天上午,凛冽的寒风夹杂着小雪,孙清云一行来到租住在纺织城街道办枣园苏村的贫困劳模邱章全家中。邱章全今年50岁,市建二公司下岗职工,腰部曾受过伤,不能干重活,加之夫妻双双下岗,还要供女儿上大学,家庭生活窘迫。孙清云和邱章全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他家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孙清云表示,长期以来,众多劳模为我市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他鼓励邱章全树立信心、自强自立,有困难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邱章全夫妇俩一再感谢市长的关心,激动地说:“天寒地冻,市长能来看望我们,我们从心坎里觉得暖融融的。”

  随后,孙清云一行又来到席王街道办,看望牛寺小学教师李增章,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李增章今年52岁,从事教育工作31年,家中三口人,爱人无业,长期患病在家,女儿正在上学。孙清云和李增章坐在一起,询问他生活和工作的情况。他说,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为培养下一代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问候,并向大家拜个早年。

  “一定要切实关心困难劳模和困难教师的生活!”孙清云叮嘱区上有关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好,为他们及时解决生活困难,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家中,确保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