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张博)1月2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参加了蓝田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会。他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头脑,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蓝田县是袁纯清在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联系点,一大早,他在省委组
织部副部长、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何安聚的陪同下,来到蓝田县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会。学习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发[2004]20号)和《党章》的有关章节。随后,县委常委们积极发言,联系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最后,袁纯清作了讲话。他说,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我今天专程到县上来,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接受教育,共同提高。当前,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全面铺开。蓝田县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得力,采取了一些创造性的做法,如开展以听民声、知民言、晓民意为主要内容的“百千万”活动等,开了一个好头。作为中央组织部的党建联系点,你们要在这次活动中切实带好头,为全市发挥好示范作用。

  在深刻阐述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后,袁纯清指出,正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特别是把握好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根本保证。为此,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掌握不同类型党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做好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具体要求;二是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生动、实际、可感受的活动形式,真正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所在;三是要注意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四是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

  袁纯清要求,开展先进性教育,各级领导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县委常委会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县上几大班子中心学习组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安排好学习。要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过程中,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抓好自身的学习。要把中央、省委的有关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系统学习一遍,对重点篇目更要反复学,带着问题学,吃透学通。要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不能脱离中心工作,孤立地搞先进性教育活动,也不能因为强调工作忙而不认真抓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教育活动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