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月26日香港莎莎进沪 上海奕婷欲与莎莎一争高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1 东方网

  东方网1月24日消息:400多个高档品牌上千种化妆品,顾客可以自由地从货架上拿取商品,这和内地游客习惯于在大商场专柜购买高级化妆品有很大不同。这是香港的莎莎———亚洲最大的化妆品零售商品牌店销售模式。香港莎莎集团总裁郭少明近日透露,今年3月26日,他将携莎莎品牌进入上海。郭少明宣布,2005年3月26日,他将在上海开设首家内地莎莎连锁店,地址选在淮海中路。这是郭少明在全亚洲范围内开设了60多家连锁店后,在内地的第一次尝试。

  2004年莎莎集团的营业额达到10亿港元,其中内地游客占40%左右,每个进入香港莎莎的中国内地消费者平均消费近千元。对内地消费者来说,莎莎最吸引他们的是价格,很多高档化妆品的价格往往只有内地价格的六到七成。

  据了解,莎莎进入上海只是今年港商入沪风暴的一个起点,今年将有近千种港货进入内地市场。

  在价格上,郭少明表示,入沪的莎莎商品价格将比香港高,和上海的百货专卖店差不多。

  “我们只是想给内地的顾客多一个选择的机会。”郭少明对上海这家店的前景充满信心:他预计这家店在一年能达到收支平衡,如果业绩理想,莎莎将在一年内再开五六家店,并争取3年内在全国开张30家以上的连锁店。莎莎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其实店面很小,很多内地游客都无法理解,但莎莎在上海第一个店面是400多平方米左右的大店。

  当然,郭少明对内地市场的野心不止于此,作为40多个国际品牌的香港独家代理商,他会在今年争取部分国际品牌的内地独家代理权,并可能在开出第三家店后尝试开展特许经营。刚刚试水内地的他已经做好了全面争夺内地化妆品高端市场的准备。

  作者:郑佳雯 王霞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