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参加西城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4 首都之窗

  1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代表来到西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岐山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后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对成绩讲得足,对问题讲得透,对任务讲得细,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围绕着节约能
源、发展循环经济、危旧房改造与古都风貌保护、城市建设和规划等热点话题,代表们争相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9位代表先后作了精彩的发言。金星华代表认为,首都市民应该有首都人的博大情怀,应教育市民有首都意识。邢焕楼代表提出,要“开源节能”,把北京建成节能型城市。

  对于每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王岐山都认真地听取,并作了记录。对于大家提出的一些重点问题,王岐山还特别作了标记。

  在与代表们进行交流时,王岐山说,代表们审议报告认真负责,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使我很受启发。希望代表们在会上和闭会期间充分行使人民群众赋予的职权,对北京各项事业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王岐山说:“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全市人民的功劳,不能完全归功于政府。”

  谈到危旧房改造和首都古都风貌保护问题,王岐山指出,生活在旧城区危旧房屋里的市民,迫切希望能尽快改善居住条件,但危旧房改造涉及到保护古都风貌的问题,绝不仅仅是一拆一建的问题。从某种程度上讲,危旧房屋改造和古都风貌保护是一对矛盾。

  市政府一定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把解决群众住房困难摆在政府工作的突出位置,继续加强危旧房改造力度,同时妥善处理好危旧房改造和保护古都风貌的关系。

  说起人口问题,王岐山指出,前不久,国务院在批复《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时,要求北京要控制人口,合理布局。人口数量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首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也就成了一句空话。我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探索利用包括行政手段、经济手段在内的各种手段,千方百计控制住北京的人口总体数量。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能简单化。”王岐山说,目前,北京正处在现代化进程中的高速城市化阶段,使命重大,任务艰巨,前景美好。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时刻把群众冷暖系心头,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汲传排)(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