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小偷和托儿无处藏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针对“十大教训”提出的“钟楼附近占道经营严重,东大街、案板街治理后小偷、‘托儿’活动依然猖獗”,市公安局、市政委及碑林、新城、莲湖区通过在东大街沿线全天候武装巡逻,市容管理设岗执守等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公安局:东大街全天候武装巡逻

  针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街头闹市区抢劫、抢夺、绺窃等犯罪活动突出的问题,特别是为从根本上解决长期以来极少数新疆籍(其中多数为未成年人)在我市繁华闹市区实施抢劫、抢夺、绺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问题,市公安局以东、西、南、北四条大街和解放路、火车站广场等繁华闹市区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打击街头闹市区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共审查新疆籍涉嫌人员53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送市救助站23名。使街头闹市区新疆籍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减少。抓获的新疆籍犯罪嫌疑人大部分系未成年人,目前已会同民政等部门将其中的24人安全护送回原籍,并由当地民政部门统一遣送。

  同时抽调100名民警及70名治安员分为5个组,在东大街沿线全天候不间断武装巡逻;成立专职反扒队,在绺窃案件高发地守候抓捕;由沿街店面推荐责任心强的员工,担任本店安全员;要求营业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沿街店面安装监控设施,录像取证。目前,东大街欺诈群众的“托儿”已被基本根除,街头店内绺窃、扒窃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

  东大街沿线各派出所采取所长包段、民警包片的方式,落实“一店一员”制度,与东大街所有商户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大街面的有警密度,坚持便衣打击绺窃、扒窃和制服武装巡逻相结合,提高街头见警率和现场抓捕率,确保东大街治安秩序稳定良好。

  市政委:市容管理设岗执守

  市政委对钟楼周边及案板街口、西一路西口、骡马市口、大差市口、西大街东口等处进行市容管理设岗执守,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加大日常管理力度,维护良好的市容大环境。分别对钟楼周边、案板街口、钟鼓楼广场的管理责任单位分清管理责任,落实定人员、定路段、定时间、定责任的“四定”方案,从7时至22时必须进行执守,加大力度确实管好重点路段的市容秩序。

  每周组织两次全市统一集中整治,重点对钟楼周边、主干道喇叭口进行清理。各大队每天自行进行一次整治取缔各类非法占道经营,并通过整治解决日常管理中的难点问题。

  每天在不同时间段不少于六次检查,及时发现钟楼周边的占道经营问题。对检查不在位、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查纠一次发出整改通知,二次全市通报批评,三次向所属各区政府和市“创卫”办通报情况并追究领导责任。

  碑林区:多方提醒防范不法侵害

  在做好治安、市容管理的同时,碑林区还加大宣传力度,在沿街店面竖立醒目的提示牌,提醒顾客防范不法行为的侵害。针对部分旅游、购物群众防范意识差,对绺窃手法不了解等情况,及时组织治安员培训会、绺窃案件、治安形势通报会。向管辖区商户、群众及中外游客介绍常见的绺窃手法、多发绺窃地段、时段等有关情况,营造积极打击、严密防范的氛围,进一步增强旅游购物群众的自防意识。公布东大街沿线三个派出所和分局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欢迎广大群众及时举报违法犯罪活动,监督警务工作,携手共同打造平安东大街。

  莲湖区:杜绝摊贩“打游击”

  莲湖区将管理工作时间由原来的7时至21时变更为7时至23时,加强巡查、疏导,确保无占道经营、无乱贴乱画,路面清洁、秩序良好。市容监察队伍每天对钟鼓楼周边地区组织一次清理取缔占道经营活动,不定时进行复查,防止回潮。

  考虑到这一地区属三区管理,莲湖区还与其他单位联系,共同对交界区域严格管控,使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的流动摊贩失去存身之所,从根本上取缔占道经营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