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联手心理专家让遭猥亵少女走出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01 武汉晚报

  11岁女孩林林(化名)遭到邻居77岁老头的猥亵,在本报记者与心理专家3个月的帮助下,她终于走出了心理阴影。昨日,武汉青少年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团已介入此案,免费帮助女孩打这场官司。

  “好好一个纯洁的女孩,不能眼睁睁地看她毁了。”林林的母亲几个月来都精神恍惚。

  去年10月17日,林林被邻居老头哄进屋里,强行猥亵。女儿吓得浑身发抖,冲出了大门。

  警方迅速对此案进行调查审理,但年幼的林林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记者采访此事时,林林的眼睛盯着地面不敢抬头,“我好怕,每天总感觉和那人长得一样的老爹爹在跟踪我,还在梦里吓唬我;好多人都知道这事,我不敢和同学上学,我怕他们嘲笑我。”

  记者一边安慰着林林,一边拨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理学专家徐顺生的电话,正在外地出差的徐教授放下工作,为林林在电话里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心理辅导。

  放下电话,林林轻松了许多:“徐叔叔说这件事并不是我的错,他要我好好学习,不要再想了,心里实在难受就跟父母、好朋友、老师说,不要闷在心里。”几个月以来,记者一直在帮助林林做心理辅导,目前,她终于走出了心理阴影。

  昨日,武汉青少年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团对此案进行了解后,认为一定要为未成年人讨回公道,他们将免费帮助女孩打这场官司。据悉,警方正准备将此案移送检察院提起诉讼。

  (记者 胡俊 李红鹰 秦杰 实习生 翟晶 通讯员 吴丹)(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