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快论:富农的劲不能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09 石家庄日报

  记

  我市是农业大市,有关农民增收的问题备受政协委员们关注。傅荫林委员说:“创建和谐社会需要富裕的农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殷实的农民,农民的增收问题仍然是我市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句话点到了关键之处。许多委员在讨论时认为,近年来我市农民收入不断增长,尤其是“一号文件”出台后,政府不仅大力度地减免了种种农业税收,而且相继出台了许多富民的政策,广大农民的腰包显得“鼓”了一些。但是从总体上看,农民的收入依然不高,在不少偏远的农村和山乡,政府“支”、“扶”的担子还很重。

  所以说。我们对农民收入要有一个准确的估价,千万不能被目前取得的“成绩”所陶醉,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素芝委员说:“农民增收问题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需要我们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农民增收的问题,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继续加大支农的资金投入,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同时,更大力度地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向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大力发展民营企业,提高农民的素质和技能等,真心实意、一以贯之地把富农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