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09 石家庄日报

  【议案点击】修建307国道复线

  【提议案人】康雅成

  【核心内容】307国道和石太高速公路是晋煤外运的两条主要通道。近年来,煤炭市场的繁荣和运输业的快速发展使两条道路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大。修建307国道复线势在必行。
日前,经过市交通设计部门实地勘察,确定修建从鹿泉市宜安镇至山西省阳泉市即“宜阳路”,该线的建成将缓解307国道和石太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延缓县乡道路的大修。另外,还将带动我市西部山区煤炭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安排一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促进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提高,大大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建议市政府及交通部门尽快对宜阳路线河北段公路建设工程研究立项。(记者赵丽)

  【议案点击】开辟大佛寺旅游专线

  【提议案人】李印贵

  【核心内容】正定县共有7处国家级保护单位和5处省级保护单位,是国家级历史23文化名城和旅游大县,也是省会确定的主要旅游之地。建议借鉴市内游1、游2、游3线路和元氏县211旅游专线的做法,开通201旅游专线,由正定大佛寺直达石家庄火车站,有利于提高省会石家庄的知名度,有利于促进省会旅游业的大发展,更好地发挥省会窗口作用。(记者赵丽)

  【议案点击】成立拆迁行政执法机构

  【提议案人】赵志武

  【核心内容】近年来,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和法制意识的增强,城市房屋拆迁引起的矛盾和纠纷不断增加,已经成为我市的热点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市城市建设的发展,现有机构远远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建议由市政府成立一个由各职能部门组成的城市房屋拆迁综合执法办公室,负责协调全市的城市房屋拆迁出现的纠纷和问题,按照国家和省市的规定,对拆迁信访案件进行协调处理。(记者赵丽)

  【议案点击】落实国有改制企业员工身份置换政策

  【提议案人】徐丽荣

  【核心内容】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自1999年开始,我市积极推进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其中,在2003年之前进行改制的大部分国有企业,依据的是市政(1999)55号文件,2003年之后则依据的是(2003)154号文件。154号文件明确指出,国有企业改制时涉及的在职职工,应依法调整劳动关系,并支付安置费或经济补偿金,而2003年之前改制的企业未能享受到此项政策,职工身份没有彻底置换。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统筹考虑国有改制企业的现实情况,在确保前后政策连续性和一致性的基础上,落实改制企业员工身份置换政策,以实现国企改革的根本目的,促进我市经济繁荣稳定发展。(记者赵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