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空军半数女兵遭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10 海峡都市报

  N余忠稳

  本报讯英国《独立报》和《镜报》23日分别披露了一份英国国防部的秘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约有半数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的女兵在过去一年中曾遭遇过性骚扰。这无疑使得英国军方在遭遇了伊拉克虐囚丑闻后,更加颜面无光。

  性骚扰有增无减

  这份官方调查于去年展开,但调查结果一直保密。报告显示,英国空军对2500名女兵进行调查后发现,她们当中超过1000人在过去12个月当中曾经遭遇性骚扰。

  这份报告对空军内所有军衔的军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性骚扰的受害者平均遭到2个或更多男性上司的侵犯。英国空军目前有现役军人46350人,其中6300人是女兵。最令军方担心的是,调查结果还表明,与3年前进行的同类调查相比,空军内部性骚扰现象有增无减。

  另外,调查报告还显示,军队里仗势欺人的现象很普遍。

  受害者投诉艰难

  这份报告得出这样的结论:当女兵们遭受不正当侵犯时,大多数人选择忍气吞声,不会投诉,尤其是当她们觉得这不会被当回事,或是有可能影响到她们的前途。

  一名高级官员对《独立报》说:“我提出过投诉,但来调查的人实际上是我的上司。后来我被调到别的部门,最后被迫离开那个地方。而我投诉的那位军士却被提升了。”

  改革迫在眉睫

  英国自由民主党防务事务发言人保罗·基奇先于媒体拿到了这份报告的详细材料。他说:“这些数字说明,在英国军队中,性骚扰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皇家空军必须尽快进行改革,目前的投诉机制远远不起作用。”

  也正是由于基奇的质询,国防部才被迫将这份报告的内容公开。另外,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22日晚已被要求采取紧急行动,强制军方对投诉体制进行根本改革,以保护各种不正当行为的受害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