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激战持枪匪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14 汉网
郑州警方激战持枪匪徒(图)
孙国杰女友在病床前伤心地哭

  21日上午,郑州警方破获1·9特大跨区域性、系列性持枪抢劫犯罪团伙案,抓获团伙成员7人,同时带破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件16起,缴获猎枪3枝、子弹23发。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荆志刚时,见习民警孙国杰被歹徒持双管猎枪击中左胸,嵌进17颗霰弹。所幸的是,经过积极抢救,孙国杰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案发连连成立专案组

  2004年4月至12月,在新郑市、郑州市管城区相继发生抢劫案。

  2005年1月9日0时20分左右,两名犯罪嫌疑人蒙面闯入新密市某废品收购站,将王婷妞用枪打成重伤并实施抢劫。

  系列抢劫案件发生,犯罪嫌疑人多使用枪抢劫,且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长相都差不多。郑州警方当即成立了“2005·1·9”专案指挥部。

  抓捕时民警中弹

  1月16日,管城分局专案组民警的调查取得重大突破———家住新郑市龙湖镇的荆志刚被纳入侦查视线。

  21日1时许,管城分局专案组40多名民警开始抓捕犯罪嫌疑人荆志刚,荆的大门外上着锁,民警们翻墙上了二楼楼顶,见一个男子未穿衣服,握着一枝枪,站在黑暗中,大声喊让放他一条生路。

  民警上前欲夺枪,但嫌疑人持双管猎枪射击,孙国杰被击中左胸部。其他民警奋勇扑上,将荆志刚抓获。

  当天,马建制、魏永奎、荆永庆、魏丽军、王建伟和赵晓会等犯罪嫌疑人在各个不同地点被专案组民警擒获。

  嫌疑人:谁叫他不听话

  21日上午,审讯室中的犯罪嫌疑人荆志刚后悔地说:“如果时光能倒流,我绝对不会干这事。关键是我做生意缺钱花,便在附近找了几个同伙,寻思着怎么才能弄到钱。”

  荆志刚回想着打伤民警的过程说,当晚我睡觉时忽然听到狗叫得很厉害,以为是欠账的朋友乔某来还2万元钱,便起身跑到二楼平台看看。没想到房子四周都有人,但我不知道是民警。我准备跳墙见后面还紧跟着人,就转过身对他开了一枪。“谁叫他不听话呢?”

  “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这点疼算什么。”21日下午3时许,当最后一颗霰弹被医生取出体内时,面对眼睛哭红的女友、省市领导慰问时的关切目光,受伤民警孙国杰倒显得异常平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