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将独家引进播出华裔神探李昌钰的传奇案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44 中央电视台

  《珍妮特谋杀案》 1月27日20:55——21:35播出

  凯瑞报警称妻子珍妮特被人用棒球棒杀害了,并且自己的胳膊被凶手打断了,孩子也受到了袭击,凶手就是自己多年的好友比尔。

  可是比尔的供词却说是凯瑞杀害了珍妮特,是凯瑞诬陷比尔的,于是就出现了两种版本另人费解的供词,评审团和议后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不能判定究竟谁是真正的凶手,珍妮特谋杀案就这样搁置了起来,成了悬案。

  几年以后警方再次重新审理这起命案。李昌钰重新对案情进行了分析,通过对现场拍下的血迹照片以及对凶器还有凯瑞和比尔衣服上的血迹进行仔细严谨的勘察后,种种现象表明,案情并不像凯瑞说的那么简单,这其中隐藏着巨大的秘密,李昌钰重现了当晚发生命案的整个经过。

  案发当天凯瑞因为听说珍妮特和好友比尔有染,于是怒气冲冲的回到家里,和珍妮特开始争吵,并且演化成了打斗,凯瑞用棒球棒开始打珍妮特,这时比尔碰巧来到了凯瑞家,比尔的到来再一次激怒了凯瑞,于是凯瑞又一次用球棒袭击了珍妮特,从而导致了珍妮特的死亡,此时的比尔就在旁边并没有制止凯瑞,也没有叫救护车以及报警,而是两人开始研究对策,怎样洗脱罪名。

  可是证据是不会撒谎的,在铁证面前凯瑞和比尔不得不承认了犯罪的事实。陪审团经过对犯罪现场的勘察和李昌钰的血迹分析后,做出了终审判决。因为比尔隐瞒了案发的经过,二级谋杀罪名成立,判处21年徒刑。凯瑞则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凯瑟琳车祸的背后》 1月28日20:55——21:35播出

  内容一:《凯瑟琳车祸的背后》

  凯瑟琳一家准备去旅游,在动身起程的这一天,她的丈夫曼福瑞迪在凌晨突然打电话给邻居,说凯瑟琳病了,并且吐了很多血,自己驾车去医院了,让邻居过来帮他照看孩子,他要去医院找妻子。后来警方通知曼福瑞迪,凯瑟琳出车祸已经死了。警方在车祸现场勘察时发现了一些可疑迹象,于是请来了李昌钰博士。李博士根据现场的取证,以及在凯瑟琳家的车库和卧室内发现的大量血迹,认为凶杀在前车祸在后。于是他利用人体模特,真实地再现了这起当时被美国媒体称为“三次杀妻案”的真相,即:先将妻子凯瑟琳头部重伤,然后再从楼上的窗口扔到楼下的车库,最后造成车祸的现场。在大量的物证面前,曼福瑞迪只有低头认罪,陪审团判定谋杀罪成立,他将在监狱服刑15年。

  内容二:《麦乐迪杀夫的真相》

  麦乐迪是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在一天夜里丈夫要勒死她的情况下,为了自卫,她用刀子杀死了他。然后将死者埋到了自家的院子里。然而由于她没有及时报警,埋死者的坑又是几天前挖好的,因此,检察官认为她是谋杀丈夫,如果罪名成立她将面临终生监禁。李昌钰博士当初也认为是一件谋杀案。后来,李博士根据一张事发现场的照片,发现了一些新的物证,于是他和老搭档提姆亲赴现场查找证据,根据血迹模拟了那个夜晚发生的凶杀情景,并逐一地论证了麦乐迪杀夫是出于自卫的陈述,也以此推翻了检察官加在她身上的罪名,最后还说服了法官和陪审团,使麦乐迪无罪被当场释放。

  《卡拉失踪案》 1月31日20:55——21:35播出

  在康涅狄格州特朗布尔市,一位名叫卡拉•阿梅达的22岁的按摩师在给一位客户出诊之后没有回办公室,最后见到卡拉的人就是她的客户特弗克•西弗瑞,但是特弗克始终否认杀死了卡拉。州警察局请来李昌钰对特弗克的家展开仔细搜查,通过对地下室溅落血迹的分析、以及对特弗克的车的搜查,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最后确认特弗克是凶手,并判终身监禁。

  《里昂纳德案》 2月1日20:55——21:35播出

  内容一:《里昂纳德案》

  一位母亲带着女儿出门参加舞会,回家时发现丈夫里昂纳得浑身是血,倒在厨房里,已经死去。惊恐的女人电话报案。警方很快将嫌疑锁定在被害人的16岁儿子赛尔身上。赛尔承认由于不堪其父的唠叨与侮辱,在和父亲争夺自己买的弓箭时,失手杀死了父亲。李昌钰认真检查了现场,并请教弓箭专家研究这个极为少见的武器,想弄清楚到底是意外还是蓄意谋杀。厨房地上摔碎的石膏像会不会是另外一件凶器呢?调查取证一步步深入,石膏像作为凶器被排除。最后的证据证明赛尔不是蓄意谋杀,赛尔以二级谋杀罪被判入狱32个月。

  内容二:《玛丽被害案》

  牛排先生餐馆的年轻女经理玛丽被发现死在办公室里,保险柜被抢劫一空。这是一桩抢劫杀人案吗?李昌钰对现场仔细的搜索和缜密的推断,玛丽在死前是在等一个熟悉的人到来。那这个熟悉的人会不会是凶手呢?玛丽的父母认为品行不端的玛丽男友沃尔特就是凶手,但沃尔特矢口否认,并且言之凿凿。警察从沃尔特的行踪中找到疑点,李昌钰在沃尔特的皮夹克上也找到玛丽的血迹。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沃尔特终于低头认罪。最终被判刑50年。

  《阿达萨•偌尔谋杀案》 2月2日20:55——21:35播出

  内容一:《阿达萨•偌尔谋杀案》

  伊恩•特雷希和阿达萨•偌尔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可是两个人在一次约会中,阿达萨•偌尔却不幸遭枪击身亡,当时现场没有目击证人,最大的嫌疑人就是伊恩•特雷希,如果罪名成立伊恩•特雷希将要面临终身监禁的刑罚,于是伊恩•特雷希的律师请来了李昌钰帮助重新调查,经过缜密的分析考证后,李昌钰找到了以前被警方忽略一个重要细节,也正因为这个细节,使得案件发生了重大的转折,从种种确凿的证据中李昌钰证实了杀害阿达萨•偌尔不是杀害伊恩•特雷希的凶手,避免了一个冤案的发生。就像李昌钰说的“法律不仅仅是惩治凶手,同时也是保护无辜者的有利武器。”

  内容二:《校园谋杀案》

  在康涅狄格州的一个大学校园里发生了一起枪击案,一个已经有五个孩子的妈妈苏珊娜死在了学校的洗手间里,当时是这个学校的保安报的警。李昌钰来到案发现场开始展开调查,从现场的弹孔、弹壳以及被害人身上和地上留下的一些不为人注意的污渍中断定,这是一起性侵犯未遂引发的枪击案,凶手就是报警的保安托德•迈葛瑞斯,他因涉嫌一级谋杀判处入狱45年不得保释。

  《小镇谋杀案》 2月3日1月26日20:55——21:35播出

  内容一:《连环谋杀案》

  琼安一家三口在自己家里被人用刀扎死,警方发现这与两年前一起谋杀案相似,当时也是一个年轻女孩在家里被人杀死。凶手杀人并没有目的性,于是整个小镇陷入恐慌。李昌钰被找来协助破案。经过细致的搜索证据,目标锁定为身材高大、体重较重的白人男子,手上有刀伤,警方在小镇布下了天罗地网。最后发现十五岁的黑人男孩克里格手上有伤,而且对伤口的来处撒谎。最后经过对他家的搜索,证明他就是凶手。克里格最终自己也承认了。因为未成年,所以判处六年。

  内容二:《碎尸案》

  在特拉华州多佛市的住宅区,人们发现了三个垃圾袋装的腐烂的尸块,李昌钰被请来辨认尸体。后来经调查,死者是厨师比尔,死于枪击。经过一系列的证据搜索,凶手被锁定为死者的妻子。她最后被判终身监禁并不许假释。

  《伊芳被害案》 2月4日20:55——21:35播出

  内容一:《伊芳被害案》

  风景宜人的美国夏威夷希洛镇,一个暴风雨的夜晚,一个慌张的男人向警察报告了一桩不幸的交通意外。他是肯•梅森,他和妻子伊芳驾车出游,两人争吵后,伊芳跳出车外,梅森驾车回头找她,却意外地撞上了伊芳。伊芳很快死去,梅森因过失杀人被轻判。然而伊芳的家人对此十分不满,他们认为事情绝不是这么简单。警察局因此请来了李昌钰。而这时,作为最重要证物的尸体已经被火化,案发现场也早已被大雨淋得面目全非。然而,李昌钰凭着丰富的经验,在梅森当天驾驶的汽车里里外外仔细搜查证据。从各处不同的血迹入手,李昌钰揭开了一场精心策划的谋杀。梅森对妻子伊芳虐待已久,为了获取高额保险,他更是在大雨之夜残忍地杀害了妻子,并且伪装成意外事故。有了李昌钰发现的证据,梅森因谋杀和绑架被判终身监禁。正义终于得到了伸张。

  内容二:《霍普林格案》

  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易斯顿市的郊区,有一家四邻羡慕的和睦夫妻约翰和埃林•霍普林格。一天清晨,警察局接到约翰报案,说自己的妻子被发现死在客厅里。警察很快来到现场。约翰说半夜醒来发现妻子不在身边,下楼才发现妻子死在客厅里,但是现场的一切说明事实远非约翰陈述的那么简单。李昌钰介入了这桩棘手的案件。他仔细研究了车库旁,沙发上的各处血迹,由此推断案发的过程,并且通过约翰丢失了一只高尔夫球杆的细节发现了杀人凶器,并最终抓出元凶:残忍杀妻的约翰。他被判终身监禁。

  《纵火案》 2月7日20:55——21:35播出

  美国康涅狄格一个小镇上一所历史性建筑被大火烧毁,在关键证人突然死亡后,调查员知道这个纵火案背后一定另有隐情。索尔兹伯的调查员决定再次寻求李昌钰博士的帮助,但他能在突发的飓风毁掉所有证据前到达吗?单凭一个鞋印、轮胎印和两颗用过的弹头能让李博士找到凶手吗?

  调查员笃定就是理查•唐兹杀害了埃尔•莫瑞,但证据却不太能站住脚。他们需要在法庭上提供有力的证据。调查中有很多突破口,警方改变策略能否对找到新证据有所帮助呢?

  理查•唐兹被判入狱6个月,现在唐兹不会再出现在街上了,听说过他扬言要干掉埃尔•莫瑞的证人都自告奋勇站了出来。在埃尔•莫瑞被枪杀三年多后,理查•唐兹被起诉对该谋杀案负责,但是除了掌握合理的疑点外,李博士及其同事们能找到有效证据来说服陪审团判决他有罪吗?请关注《天网》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