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山东荣成白天鹅湖边翩翩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23 华东图片网
组图:山东荣成白天鹅湖边翩翩起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山东荣成白天鹅湖边翩翩起舞



  千百年来,天鹅一直被人们作为纯洁、高贵的化身。有关天鹅的艺术作品已经不可胜数,而如果你没有到过山东荣成的天鹅湖,你绝对无法真正领略天鹅真正的美,无法想象大自然对它们的宠爱。

  到天鹅湖去的那天,莹白的雪花和灿烂的阳光交替陪伴着我们。寒冬季节,窗外的景色乏善可陈。突然,我们面前出现了一泓蓝色的湖水,那种蓝就是海水的蓝色,深沉却又
那么美丽,在灰色的天地间格外显眼,映衬着远处隐隐的青山。开车的当地师傅告诉我们,这就是天鹅湖了。汽车停在一片芦苇边上,我们被湖面上大群大群的白色鸟类吸引住了,对,这就是天鹅!这里简直是天鹅的天堂,大约有两千多只,一群群,一队队。

  近岸处,一队天鹅正在喝水,它们把头凑向涓涓流入湖中的淡水,喝的津津有味。稍远的地方,另一群似乎还没有起床,它们把头埋在水下,只留白色的背部在水面。突然,两只天鹅被惊醒了,它们展开了翅膀,投入了天空的怀抱。还有几只则漫步在湖边的沙滩上,排队散步,时不时还舒展一下翅膀,好像在进行早餐前的晨练……

  我们已经不知道该往哪里看,满眼里几乎只有两种颜色,一种是蓝色,一种是白色。这些美丽的天鹅就像传说中的精灵,吸取了这山水间的精华,成为这天地的主人。但愿它们在这里继续快乐的生活,把梦继续……

  袁鹏/Photobase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