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长沙春运期间开往4县客车票价涨幅不能超过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0:55 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匡春林) 长沙客运票价春运期间怎么涨?长沙市物价局昨日正式出台相关文件,对春运客运票价上浮程度明确规定:从今日起至3月5日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内,市内4县(市)的春运票价可按照其平时的不同价位分别加价1~5元,但最高不得超过5元。物价部门提醒,市民发现票价违规,应保留正规票据及时向12358投诉。

  春运票价维持去年涨幅

  据悉,2005年春运期间,市内旅客票价可按长沙市物价局长价费(2004)2号文件规定的基础票价上按上浮不超过20%的标准执行。其中,2005年省际、地际客运票价将继续按照长沙市物价局所发的长价费(2004)2号文件的规定执行,省际班车旅客票价按照毗邻省份不同运价率和里程分段计算确定,也可按照省际运输协议的同线路、同车型对等价格确定,市客运公司可根据不同时段、不同路线、不同车型在规定价格内或规定浮动幅度内调整具体价格。

  县(市)区内班车最高加价5元

  市物价局规定,今年春运期间,市内各县(市)客运票价仍按各县(市)物价、交通主管部门核定标准收取,市内各县(市)客运票价春运票价可在平时票价上加价1~5元,其具体加价标准为:票价1~5元(含5元)的春运票价可加价1元;票价5~10元(含10元)的春运票价可加价2元;票价10~15元(含15元)的春运票价可加价3元;票价15~20元(含20元)的春运票价可加价4元;票价在20元以上的春运票价可加价5元。

  春运票价标入车厢

  物价部门特别要求,市内各客运站场应坚持明码标价制度,客运站场要将经物价和交通部门核定的所有车始发、到的各种车型等级票价在售票场所予以公布,营运车辆还要在车辆内张贴基本的车型等级及线路票价表,方便社会和群众监督。

  卖保险费必须单设窗口

  按照要求,春运期间,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均必须坚持单设窗口办理,并由旅客自愿购买,禁止任何车站在售票窗口搭售和强制收取。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