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今天开始 请关注出行信息尽早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2:40 都市快报

  为期40天的春运今天开始。虽然铁路客流早已快速增长,汽车票也提前开卖,航空公司都说客流高峰机票不能打折,但对于至今还没有买好机票车票的人来说,从今天起,必须更多地关注出行信息了,这些信息关系到你能否顺利回家过年。

  铁路:火车票全面吃紧

  请注意临客开行铁路已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平均每天客流已经在5万左右。今年实际运输能力比2004年春运有增加,但因铁路总体运能的限制,加上节前客流的方向性、时间性、集中性,仍有部分旅客不能买到所需的火车票,近期除北京、上海、宁波、温州等方向票额比较宽松外,其他方向普遍紧张。铁路部门说,如未能买到满意的车票,不妨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另外,杭州火车站节前临客开行已基本排定,同时还将视客流情况增开计划外的临客,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需求(详见都市快报昨日第3版)。如果你还没有买到车票,可以参考临客开行的时间,同样提前十天去买票。

  公路:省际客车比较紧张

  也要留意加班车

  杭州长运票务中心主任张瑛说,公路方面目前省内车票比较好买,省际班车车票吃紧,尤其是往安徽、江西方向的票,从现在到2月7日的正班车票早已全部售空。加班车的票源正在陆续投放中,要买票的旅客需要及早预订,买不到票的,要多问几次,很可能到时候会有加班车车票发售。

  估计公路方面出行高峰将出现在农历十二月廿七、廿八、廿九(即2月5、6、7日)三天。届时,四大车站每天发送的旅客将高达11万人次。

  目前去全市各邮政点买票基本不用排队。除邮政售票外,还有网上售票(杭州长运网),每天约有100多张票从网上发出。由于每班车都有5张票挂在网上,所以,一些在窗口买不到票的旅客,不妨去网上碰碰运气。

  民航:节前机票折扣较高

  下单要看准时机

  近一周来,机票预订进入高峰期,机票折扣信息也逐渐明朗。

  目前,机票因线路、时间不同而有冷有热。从民航杭州售票处提供的信息看来,以最临近春节的2月5、6、7日三天的预订最火;这期间,银川、太原等航班少的城市已无票可售。

  2月5、6、7日,重庆、武汉、哈尔滨、海口、昆明等大部分航线为全价票;成都有9折;昆明5日一个航班已无票;海口比较紧张,6、7日所有航班已无票;深圳5日、7日有6折票,6日为6.5-7折。

  不过,年三十(2月8日)的机票折扣反而较多,去重庆、太原可打8折。对于只能工作到最后一刻才返乡的白领一族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另外,机票折扣信息可能随时变化,旅客最好打电话到民航售票处和各航空公司查询。打电话时,不要怕麻烦,让售票员多查查前后几天的机票,可能有更大的折扣。

  (记者王海瑶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