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遭两车祸 救护车碾死获救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月17日晚,对永川三教镇村民龙训波来说是一个不幸的黑夜:在车祸中受伤的他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途中,急救车与一辆桑塔纳轿车发生激烈碰撞,龙飞出车外被救护车压于轮下再负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日,龙训波的哥哥龙训峰一脸悲戚,他说:“如果责任单位赔偿不合理的话,我将诉诸法律。”

  铜梁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这起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书
将于今明两天下发。

  第一场车祸扭伤双脚

  据龙训峰讲,今年32岁的龙训波在铜梁县西河镇红利焦碳厂打工,17日下午5点左右,他下班回到租赁房吃完饭后,搭乘一朋友的摩托车返厂上夜班,途中,摩托车发生侧翻,龙被摔出数米重重落在马路上,扭伤双脚,被朋友急送西河镇共和医院救治。医生发现龙的伤情很重,需要转院治疗。在征得伤员及家属同意后,西河镇共和医院电话通知了铜梁县人民医院前来接人。

  第二场车祸不治身亡

  接到电话后,铜梁县人民医院即派120救护车赶往共和医院接人。据龙训波的嫂子欧春菊讲,当晚她随120救护车护送龙训波前往县人民医院。晚9时20分左右,行至铜梁县城白龙大道红绿灯处时,突听“嘭”的一声巨响,120救护车与一辆桑塔纳轿车发生激烈碰撞。由于强大的惯性,她翻倒在车上,腰部撞上座椅受了轻伤。

  “当我忍着剧痛爬起来看龙训波时,发现他已经不在原处了。后来我们才知道他被抛出了车外,被压在救护车轮下了。”随后,龙训波被另一辆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由于伤势太重抢救无效而死亡。

  今明两日认定责任

  昨日,铜梁县交警大队杨队长称,车祸发生后,他们立即派出民警勘验现场,相撞的两车是铜梁县人民医院牌号为渝C08466救护车和璧山县城北乡牌号为渝C10200的桑塔纳轿车,前者的驾驶员名叫张德明,后者的驾驶员名叫何华忠。发生车祸的具体时间为17日晚上9时28分。

  杨告诉记者,本次车祸事故责任认定书将于今明两天出来,认定书出来后,当事双方如果不服,可在15日提出复议。如果双方都认可的话,下一步将协商赔偿等事宜。

  据龙训峰讲,龙训波的家庭经济非常拮据,有两个孩子,大的今年10岁,小的才出生10多天,还有一个80多岁的婆婆。“本来以为有救护车护送既平安又保险,没想到却被救护车夺走了他年轻的生命,留下我们孤儿寡母,往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啊?”龙训波的妻子张芳泪流满面。

  “责任认定书下来后,我们将在有关部门的主持下协商赔偿问题,如果赔偿不合理,我们将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手段为弟弟讨个公道。”龙训峰说。 记者庞山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