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心设计专盯货车司机 鄂州打掉跨省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7: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王斌华通讯员卢俊锡)昨日,鄂州警方宣布,一跨数省连续作案十余起的特大抢劫团伙被鄂州警方打掉。24日,鄂州警方在浙江金华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宣告这起省厅督办系列流窜抢劫案侦破。

  据警方介绍,本月4日晚,九江货车司机方某到鄂州公安机关报案,称当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在九江租乘其驾驶的货车到鄂州拖货,下午2时许在鄂州市城区雨台山大酒店门前
掉头时,被一20岁左右男青年故意撞上车头,方某即被撞车青年、接车人以及租车人用布袋蒙住头部劫持到一家宾馆。后来几名男青年对方进行殴打并威逼其给亲戚打电话,令其往一银行账号转账1.8万元,取走钱后几名男青年逼方脱光衣服抢走其随身携带的几十元现金后逃走。

  联想到此前咸宁等地相继发生过类似案件,鄂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迅速向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作了汇报。去年12月20日下午4时许,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分局接到受害人、39岁的童某报案称:上午9时许,一个自称周宏洋的中年男子,在黄梅县一停车场租乘童某驾驶的江淮货车以到咸安拉货回黄梅为由,将童骗至咸安区某宾馆,在房内将其殴打后逼其给家人打电话,向嫌疑人指定的账户汇入现金2.8万元,并抢走童某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和300余元现金。

  省公安厅分析后对几起类似案件进行了串并,将其列为省厅督办案件。鄂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迅速成立破案专班。今年1月24日,鄂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省厅刑警总队指导下,根据线索会同鄂城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在浙江金华抓获38岁的孙某(男,江苏盐城人)、26岁的厉某(男,江苏沐阳人)、42岁的梁某(男,江苏盐城人)、38岁的张某(男,江苏盐城人)、28岁的曾某(男,江苏盐城人)、37岁的杜某(男,江苏盐城人)等7人,审查时以上人员对在湖北境内鄂州、咸宁等地连续作案十余起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8名犯罪嫌疑人已抓获7名,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仍在追捕之中。

  图为犯罪嫌疑人在银行取钱时的录像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