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支队伍综合执法九段沙上人影罕见 筑就鸟儿安乐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洪崇恩报道

  本报讯本报日前刊登《九段沙鸟儿飞满天》,报道了上海科学家在九段沙发现数万只野鸭、鴴鹬等的消息。众多读者在欣喜之余,很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吸引野生鸟类集群来此栖息?也有一些读者担忧:偷盗猎捕野生动物的现象一直未能绝迹,此类消息见报后,会不会勾起捕鸟人贪婪的欲望?

  在日前举行的“九段沙执法网络会议”上,记者找到了上述问题的明确答案:由于多支队伍参与综合执法,九段沙湿地自然保护区内“闲船”难进、“闲人”少见、“闲声”罕闻,“鸟身安全”有足够的保障。九段沙保护区管理署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市民大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但是,请大家放心——我们的执法网络越来越健全、配备也越来越精良,完全有能力保护好九段沙的鸟儿。”

  “九段沙湿地自然保护区”成立5年来,浦东新区和市环保、林业部门对这块“上海最后的处女地”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去年是保护区“管理办法”实施第一年,由新区环保市容局牵头,联合浦东新区公安局、渔政,以及市公安边防支队、上海海警边防支队、海洋局海监支队等多家执法单位,多次开展九段沙联合执法行动。

  大陆和台湾的科学家联袂考察九段沙。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多支队伍综合执法九段沙上人影罕见筑就鸟儿安乐窝(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