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方随“内阁”调整 传台籍上将增为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据此间台媒报道,岛内“内阁”即将改组,“国安”、“国防”系统也有高层人事异动。权威消息指出,“国防部长”李杰确定留任,总政战局长陈邦治可望升任“国安局长”;军情局长余连发升任总政战局长并晋升上将;“海军总司令”苗永庆因病报退获准,遗缺将由“副司令”张文平接任。陈邦治、余连发和张文平皆为台籍将领,这也使台军方现役台籍上将从一人增为三人。

  据透露,台军方新一波高层人事异动将在这两天底定并正式发布。陈邦治上周已出席陈水扁赴“国安局”年度视察行程,陈水扁也将在周三约见陈邦治等出任新职的高阶将领。

  据了解,陈邦治在去年五二○即曾获上峰探询接任“退辅会”主委意愿,但陈对该职务意愿不高,希望留任总政战局长职务,为军方推动军购再尽心力,陈在任内几乎每月都定期与陈水扁会面,与上峰互动密切,而近半年来对推动军购案的积极态度,更深获高层肯定。

  由于陈邦治出任总政战局长即将届满两年,除非再延任一年,否则职务必须调整,军方内部一度传出陈可能接掌“海军总部”,不过陈邦治是陆战队出身,恐不符海军伦理,在“出路有限”的情况下,上峰遂考量由陈邦治接任“国安局长”,至于任期未满一年的现任“国安局长”薛石民,高层将另有重用。

  此外,军情局长余连发也因中将服役年限即将届满,将顺势被拔擢接任总政战局长职务,并晋升上将,同为台籍的“海军副总司令”张文平扶正接任“海军总司令”。另“海军副总司令”则由舰队司令张立申接任、舰队司令由海军参谋长李海东接任。

  可望接任“国安局长”的陈邦治是台湾省台中县人,1942年生,曾在岛内海军官校1966年班,海军陆战正规学校29期、三军大学海军学院、战争学院受训深造,曾任台军陆战第九十九师副师长、第六十六师师长、海军陆战队参谋长、副司令、司令、军管部副司令、后备司令和总政战局长等职。(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