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商自锁“成功展会”大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0 华商晨报
展商自锁“成功展会”大门(图)
展商坐在紧锁的展厅门外

  本报记者 蔡敏强 摄

  晨报讯 (记者 唐小羊 向枫)“客流少!天天赔钱!来买东西的人还没卖东西的人多。”

  昨日,参加首届迎新春各民族食品(年货行)展销会的展商们,锁上了展厅大门,“我们实在赔不起了!”“当初说得可好了,开展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与冷清场面相对应的是展会承办单位工作人员的话:“这是商业局主办的……我们在不少媒体上打过广告,其中就有你们《华商晨报》……”

  经调查,这位工作人员在说假话。

  展会大厅 卖的比买的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展销会”现场———沈阳科学宫会展中心。

  记者发现,一楼食品展厅的大门紧锁,里面的展位和展品用布盖着,展商们无精打采地站在展厅门口。

  “当初说得可好了,开展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每天的客流特别少,来买东西的人还没我们人多呢!”福建的杜女士说,他们是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赶过来的,带了10多万元的蘑菇、木耳等东西,现在全压在手里。和杜女士有类似经历的,还有来自贵州、吉林、四川等地的百余位展商。

  对于展会冷清,展商们怀疑承办单位前期的广告宣传不到位。

  据展商们介绍,当天8时30分,他们忍痛将展厅大门锁了起来。“一天的费用五六百元钱,只能卖出去几十块钱,实在是赔不起了!”

  据介绍,“展销会”从21日至31日举行,每个摊位的展费为3500元,大多以汇款的方式交到位于沈阳市南京北街上的沈阳金恬商务会展中心。

  承办单位 展会办得很成功

  经展商指引,记者找到了此次会展的承办单位———沈阳金恬商务会展中心。一名叫李文萍(音)的工作人员表示,展厅的门是展商们自己锁上的,一少部分同意锁,一大部分不同意锁,锁门的原因是“个别展商有自己的目的”。

  记者:有消息说展商锁门是因为展览大多数人赔钱。

  李:不可能人人挣钱,赔钱的还是少数。记者:大多数都挣钱的话不会锁门吧。

  李:挣不挣钱他们自己知道,我们没时间了解他们是挣是赔。

  记者:您认为展商赔钱的原因是什么?

  李:他们的东西有问题,与市场不对路。赔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和我们没关系。

  记者:有展商认为卖不出去东西与前期宣传不到位有关。

  李:这是商业局主办的,能骗人吗?我觉得这次“展销会”办得很成功!“展销会”之前,我们在不少媒体上打过广告,其中就有你们《华商晨报》!

  经核实,本报等媒体并未刊登过该展会的广告。

  商业局 他们盗用我们名义

  据展商介绍,展会前他们收到的邀请函上,主办单位为沈阳市商业局。“当初我们都是冲着商业局来的。”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沈阳市商业局,会展办公室的庄主任明确表示,他们并不是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他们曾找我们做主办单位,我们没同意!没想到他们竟然敢盗用我们的名义!如果情况严重,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他们的责任!”庄主任认为,出现这样的状况,承办单位和展商都有责任。

  “展商大部分是从外地来的,这样的经历会影响他们对沈阳的印象,为维护沈阳的形象,我们已经找了承办单位,先要求他们想方设法把展销会继续做下去,而且要做好!”庄主任表示,承办单位要尽量从参展商的角度出发,想办法注意加大客流量,活跃现场气氛,争取把展商的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沈阳市商业局方面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奖励线索提供者宋先生2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