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沈阳污水处理厂全面开放 市民眼见污水变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4 沈阳晚报
沈阳污水处理厂全面开放市民眼见污水变清(图)
  本报讯(记者张晶 实习生鸣镝刘爽)1月24日是沈阳市的5座污水处理厂面向全体市民开放的第一天,许多市民对5座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深表关注,并积极拨打电话预约参观。当日,记者随同部分市民来到北部和五里河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参观。发黑发臭的生活污水经过几道工序的处理后,变为透明无味的绿化景观用水,“神奇变化”让参观者叹为观止。

  北部污水处理厂:出水能养金鱼

  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目前沈阳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北部污水处理厂。

  记者在这里巧遇了前来参观的4位市民,他们根本没有电话预约,就直奔这里。因为对污水处理相关业务并不熟悉,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先将处理技术及原理,向市民进行了讲解,随后带领大家参观。

  经过几道工序的处理,参观的市民亲眼目睹了发黑发臭的生活污水变成清澈透明的景观用水的全过程。“这样的水都能养金鱼”,眼见为实,参观的市民对北部污水处理厂深表满意。

  五里河污水处理厂:浑河水质叫人放心

  当日上午9时起,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市民参观预约电话就响个不停。市民杜先生是一名电脑操作员,他表示:自己想了解一下沈阳市污水处理厂的相关情况,想通过参观看看污水到底怎么变清的?并想了解浑河水质究竟如何?此外还有5名市民也表达了相同的想法。

  下午2时30分左右,6名市民如约来到五里河污水处理厂。据悉,五里河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来自大东、沈河的部分居民生活污水3万吨。这些进厂时COD浓度高达300多、又黑又臭、满是悬浮物的生活污水,经过多个工序的处理,最终出水时的COD已降到了100以内,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眼看着这些清水慢慢地汇入浑河,参观的市民满意地点头:这水流进浑河,我们放心!

  记者从另外几座污水处理厂了解到,电话预约参观的市民很多。目前,5座污水处理厂全天候对外开放,即使是周六、周日也会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市民想什么时候参观,就什么时候参观。

  市民监督员今日敲定

  此外,当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市环保局征集污水处理厂义务监督员的电话也一直在响,先后有50余名沈城市民报名。市环保局筛选后,今日确定最终10人名单。记者电话:8151841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