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前出车祸 单设考场让她躺着考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5 东北新闻网
  考试前遇车祸,骨盆和尾骨骨折,大小便失禁

  省招生办特批单设考场;考点帮忙,做出特殊支架;咬牙坚持,考试发挥正常

  当最后一科考试结束的铃声一响,李鹊激动得哭了,“没有大家给我鼓劲,我真的坚持不到最后。”

  本来,毕业后李鹊一门心思都放在复习考研上,眼看考试临近,她却突然遇上了车祸,躺在床上动弹不得……这位24岁的湖南姑娘硬是凭着顽强的毅力,克服了精神上和肉体上受到的双重打击,结束了她的研究生考试。
考前出车祸单设考场让她躺着考研(图)
担架上的考生

  22日、23日两天,长春市第一○三中学研究生考点。每天7时50分,大家都会看到一辆120急救车停在门口。接着一位女考生被一群人用担架抬下来,大家把她抬进考场内,让她躺在一张沙发床上,再把一个特制的支架放在前面便于她答卷。

  17时10分,120急救车再次出现在考场门口,考生又被抬进车里,向医院驶去。

  她就是李鹊,2004年7月份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毕业前考过一次上海复旦大学的研究生,可惜差了三分。毕业后,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复习考研上,报考了吉林大学的研究生。17日23时许,她和男友赵勇从吉大朝阳校区自习室出来后,要回附近租住的房子,两人过马路的时候,后面突然冲出来一辆出租车,赵勇个子高,被撞得飞起来,撞碎了风挡玻璃后又摔到了马路上。李鹊当场被撞得晕了过去。

  不少好心人围了上来,有人报了警,随后“110”、“120”及交警部门立刻赶到了现场。两个人很快被送到了长春市中心医院。当李鹊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急救室里,想动一动,浑身火辣辣地疼。这时,她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一幕,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当时就哭了:“我还能考试吗?我还能考试吗?”李鹊带着哭腔问医生。医生告诉她,检查的结果是骨盆和尾骨骨折。医生说,想去考试是不可能了。

  得到招生办特批

  已经准备了整整一年,决定命运的日子终于到了,对于李鹊来说,考试比什么都重要。这时,李鹊的一位亲属给招生办打了一个电话,把她的特殊情况讲述了一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一看情况特殊,赶紧汇报给方东民主任,方主任非常重视,立即向省招生办汇报。省招生办有关领导研究后,同意把考生抬到考点,单独设个考场。

  未完 请看

  ( 新文化报 本报记者 艾丽) [编辑: 孙鹏]1

  为了确保考生能完成考试,长春市招生办了解到考生确实能去考试后,安排了专人负责此事。

  考场可以进了,可李鹊躺在床上一动都不能动,怎么答题呢?一○三中学的校长得知考生的这个难处后,赶紧找来学校的几个工作人员商量。最后,大家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给李鹊钉了一个木支架,支架上固定了一张大小合适的木板,正好把卷子放在上面答题。

  考试发挥正常

  17时,考试结束了,记者在考场内见到了李鹊。她的考点设在一楼一年D班。紧挨着讲台前放着一个沙发床,床前放个特制的支架,上面有两条皮筋套和一个夹子,用来固定考卷。记者看见床下方还挂着一个导尿管,李鹊的同学告诉记者,李鹊出车祸后,大小便就失禁了。

  李鹊的脸上还有泪痕,“躺着一连写三个小时,手都酸得不行,腰也钻心地疼,我咬着牙坚持着。”李鹊告诉记者说,这种姿势写字特别慢还特别累。在考试时还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因为笔尖冲上,笔油接不上,后来别人特意给她买来炭素笔,写一会儿就换一支。她最怕答不完卷,没想到还真坚持下来了。她告诉记者,这几科考试发挥很正常,全靠大家给她鼓劲儿。(新文化报本报记者 艾丽)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