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澳网上演世纪大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7 沈阳晚报
今日,澳网上演世纪大战(组图)
今日,澳网上演世纪大战(组图)
阿加西 充满期待本报综合消息

  今天墨尔本公园将上演一场世纪较量,不老的网球传奇阿加西将面对当今网坛没有争议的NO.1瑞士金童费德勒,而他们决战的赛场,是百年澳网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

  对于费德勒在网坛的统治地位,阿加西表示:“只是在现在,他是世界上网球打得最好的人。我的意思是,迟早有人会击败他,我希望就是在这场。”由于费德勒在去年一年中拿到三座大满贯,人们总是期待着谁能在今年的大满贯中击败他,今天34岁的阿加西将承担这样的任务。

  阿加西显然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我很兴奋,我的意思是,这是我一直以来做好的准备,在顶级的对抗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罗杰给了我这个机会,来让我自己提高,很长一段时间,我就是这样提高的。这种感觉很好。”

  这已经是阿加西征战ATP的第20年了,在这期间,这位老将的状态有过起伏,然而,与瑞典新秀约翰森的比赛中我们还是看到了阿加西宝刀不老的身影,尽管瑞典人全场比赛轰出了惊人的51记ACE和96个主动得分,然而,阿加西对于局面的控制和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还是击败了乔·约翰森,晋级8强。

  费德勒

  自信能卫冕

  本报综合消息

  在战胜了塞浦路斯的资格赛选手巴格达蒂斯后,瑞士天王已经把他的连胜记录扩大到了25场。在谈到这场巅峰之战时,费德勒充满了信心,“我认为在过去的比赛中我已经证明了自己,我知道自己能打得多么出色。即使我现在仍不够完美,但我相信自己可以击败他(阿加西)。他现在的状态不如以前高居世界第一的那段时间,否则现在世界头号选手就是他了。幸运的是,我是(头号选手)。我觉得在比赛中应该是他要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状态,而不是我。”

  自从去年悉尼奥运第二轮意外败北,费德勒至今再也没有输过球。而今年澳网到目前为止,瑞士人甚至一盘未丢。“我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我节约了很多体力,”费德勒说,“我期待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会尽全力去捍卫我的冠军。”

  同样期待比赛的还有2号种子罗迪克:“阿加西可能会让费德勒拥有这两年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和其他人一样兴奋,我也是个超级网球迷,所以当然我非常期待这样的比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