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评 CBA CBA呼唤规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7 沈阳晚报
点评CBA
点评CBA
  一场比赛被一个瓶子给砸出了不少问题。其实,东莞主场的瓶子并不是本赛季第一个抛下来的,之前升班马河南队就已经因为观众抛掷杂物被罚更换主场,巩晓斌也在比赛结束后指责陕西球迷不文明。更有意思的是,云南队的外援以“客场受到不公正待遇”而逃跑了。随着比赛的深入,各种事情纷纷冒头,不能不让人觉得,下了大力气改革的CBA还有很多漏洞没有堵上。

  说句实话,本赛季篮协的“增加对抗,和国际接轨”的政策出台并没有错,而且今年的联赛比去年精彩了许多。不过,精彩过了头好像就让人担心了。常常有“肉搏”的消息传出来,口水仗也多了起来。这些问题看起来并不太大,却是不规范的表现,拼抢的程度究竟该怎样?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倒是小动作多了起来。

  同样,球场上频频出现瓶子纷飞的情况,也是不规范的表现。CBA有个名词叫“魔鬼主场”,这除了表示某个球队主场发挥出色外,还有一层意思就是球迷火爆过头,经常可能有东西抛向场地。这也是各主场管理不规范的体现。很多事件的出现都和裁判的判罚有关系,作为CBA的执法者的裁判随着CBA的发展壮大显得有点跟不上步伐,吹不吹偏哨不说,单就业务水平上看,很多人还有点嫩。也引起了不少的纷争,看来,裁判也需要规范。一切,似乎都在提醒着中国篮球,如果真的要办成像NBA那样的联赛,就先从规范做起。否则,足球中超乱成的一锅粥就是前车之鉴。

  作者:文/本报记者詹德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