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堆垃圾考问环卫“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7 沈阳晚报

  皇姑区和于洪区交界的陵园街,有一堆垃圾已经存在了2个多月,当地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垃圾不但没有被清除反而越堆越多。

  投诉:垃圾堆没人清理

  1月23日,一位女士向记者反映,有一堆垃圾位于皇姑区陵园街8-1号附近,已经存在
了很长时间,但是一直没有人出面清理。居民给环卫部门打过电话,但是皇姑区的环卫部门称该由于洪区负责,而于洪区的环卫部门则表示应该由皇姑区负责清理。居民也向市环卫部门反映过,但是问题始终也没有得到解决。当地居民对此很不理解:“垃圾堆越堆越大,不但影响环境,而且还影响了交通,为什么就没有人出面呢?难道责任不分清,那堆垃圾就没有办法清理?”

  目击:垃圾“霸占”人行道

  1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记者通过观察发现,那里原来是一个垃圾房,垃圾房里已经装满了垃圾,多余的垃圾就堆放在人行道上。一位路过的大爷告诉记者,陵园街是皇姑区和于洪区的分界线,按道理堆放垃圾的地方应该是属于皇姑区的。记者在现场还看到,由于人行道被完全霸占,行人通过那里的时候不得不选择在快车道上行走,非常危险。

  说法:不论责任先解决问题

  当天下午,记者首先与皇姑区城管局的环卫部门取得联系,一位姓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陵园街的扫保工作应该由于洪区环卫部门负责,他们只负责那个垃圾房的清理。随后,记者与沈阳市环卫处取得联系,业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个问题前两天已经落实解决了,现在处于清理的筹备阶段。因为生活垃圾都是皇姑区的居民产生的,所以应该由皇姑区环卫处负责。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个地方以前就存在两个区环卫部门相互“扯皮”的现象,但这回上级部门要求,无论是谁的责任,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市环卫部门决定等天气转暖之后,在位于居民区较近的一侧重新建一个垃圾房,取代目前这个垃圾房。

  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赵宇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167677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