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首家合资保险公司在上海正式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28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上海1月24日电(记者潘清)作为海峡两岸首家合资保险公司,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24日宣布,公司已依法完成所有开业手续,正式对外销售保单。

  这标志着来自台湾的保险资本开始真正进入祖国大陆保险市场。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由祖国大陆三大航空集团之一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和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寿险企业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金8亿元人民币。

  国泰人寿总经理张发得表示,作为“两岸携手第一家”的寿险公司,国泰希望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最终成长为全国性、全方位的寿险公司。

  开业初期,国泰人寿推出了传统险、分红险及健康险等10个保险产品。其中,“长期看护保险”在祖国大陆市场尚属首创。这个险种主要用于减轻老年人的专业护理等相关服务项目费用支出,让被保险人在失去自我照顾能力时,依然保持生命的尊严。

  张发得表示,国泰人寿还将陆续推出万能险、投连险、房贷偿还险及旅行平安险等产品。与此同时,国泰人寿还积极规划团险业务,开辟大陆台商企业及当地企业市场。(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