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澳通关瓶颈将很快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36 南方日报

  黄华华等省领导与港澳委员畅谈热点问题

  珠澳通关瓶颈将很快打破

  本报讯(记者/徐林 林亚茗 李静睿 通讯员/沈学)昨日,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召开港澳委员联席座谈会,就粤港澳地区的环境保护、提高通关效率、建设和谐广东等问题进
行了重点讨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出席座谈会。

  香港委员杨罗观翠谈到,拥有舒适、清洁的居住环境,是现代化城市的必备条件,但广东的发电厂、汽车尾气成为空气污染源,制约了居住环境的改善。因此,建议香港与珠江三角洲合作治理空气污染问题。谢浪委员也建议对超载者加收费用,强制所有重型车安装尾气控制器。

  澳门委员杨道匡提出,拱北口岸目前节假日过境人流高达25万人次,处于严重超负荷运作状态。建议尽快落实包括旅客出入境自动查验系统、车辆一站式电子联检系统等通关便利化措施,进一步提高人流物流的过关效率。

  针对委员提出的环境污染治理问题,黄华华说:广东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优化产业结构,逐渐淘汰高污染企业;二是调整能源结构和布局;三是开展脱硫处理;四是开展机动车辆的污染治理;五是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扩大森林覆盖面,美化城市环境。目前粤港政府已签署联合声明,制定了2010年的大气污染指标,并成立专家小组负责。只要粤港澳加强合作,一定能把环境治理好。

  欧广源则对委员们关于建设和谐广东、重视港澳企业和民营企业、淡化户籍制度、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的建议作了回应。汤炳权回答委员对于提高珠澳口岸通关效率问题时说,在黄华华去年亲自督办下,省财政拨款1700多万元,珠海政府也投入1000多万元,共同用于改善口岸通关环境。该项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已经进行了通关模拟试验,但新的通关程序还在报批,相信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