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首个高峰28日到来 学生客流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41 华夏经纬网

  本报讯 (记者刘洋薛珺通讯员罗平)昨天,北京铁路学生客流基本结束,上车旅客预计达24万人。今天起全国春运正式开始,旅客将主要是民工客流和外地在京务工人员探亲客流。

  据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期间第一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29日,2月4日至春节前将连续出现客流高峰。

  截至昨天,北京铁路分局已完成学生运输,自1月14日至24日10天时间里,北京铁路上车学生40万人,其中有北京104所大学订购团体票的学生26.5万人,其余为中转学生和民办校学生。

  今年,北京铁路分局共加开了25列学生专列,其中昨天最后一天就加开学生专列7列,方向是上海西、广州、重庆、南宁、厦门、乌鲁木齐、包头。北京铁路为让中转学生买到票乘车回家,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设立了16个学生票窗口。为解决中转学生买票困难问题,今年北京铁路分局采取了调票等方式让学生顺利回家。

  在运输学生的同时,民工客流上升,北京铁路分局加开民工专列,对民工采取“敞开售票”方式,在北京西站南售票厅和北京站专设民工团体票窗口,集结成团的民工随时可去购票。24日在开行学生专列的基础上,北京铁路分局又加开临客10列,主要运输民工客流。14日至24日运输民工30万人。

  记者昨天在北京站看到,4个临时退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每个队伍有三四十人,相比之下,临时售票窗口前却显得有些冷清。据了解,这既与铁路部门加大对票贩子的打击力度有关,也有部分旅客提前订票但无法成行的因素。

  今天北京铁路加开临客25列,主要方向为:上海3列、哈尔滨3列、合肥3列、成都2列、温州2列,其他分别开往重庆北、信阳、宝鸡、贵阳、包头、南昌、福州、广州、杭州东、汉口、大连、石家庄。预计上车客流24万。

  全国春运旅客运量19.7亿人次

  铁道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三套梯次运力方案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李江泓林红梅)

  全国春运今日开始,40天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19.7亿人次,同比增长3.4%。

  有关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国铁路旅客运量将达到1.45亿人次,增长3.5%;道路17.9亿人次,增长3.5%;水运2700万人次,与上年持平;民航1260万人次,增长12.5%。

  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的三套梯次运力方案,采取停短途保长途、跨局借调和压缩备用等措施,最大限度增加客车投入春运。来源:新京报转自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