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航历史性时刻:29日上午8时 广州台商包机时间表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 通讯员/唐勇刘云 杨德锋)记者昨天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已基本确定了此次广州—台北包机的实施方案及航班时刻表。据悉,1月29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大陆航空公司首班包机均安排在早上8时,但由于从广州至台北的航程最近,因此南航也将成为此次两岸包机直航中首个抵达台湾的大陆航空公司,首飞航班号CZ3097。记者从南航了解到,从1月29日至2月15日,南航将安排4班飞机由广州直飞台北,广州至台北的飞行距离约1500公里,行程约1小时40分,相当于广州飞上海的距离和
时间。

  据悉,南航将派出最优秀的飞行人员来执飞包机任务。1月29日将由最先进的豪华波音777B型飞机执飞首航包机,首航带队机长将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总飞行师郝建华担任,航班号为CZ3097,广州起飞时间为8:00,到达台北时间为9:40,当天12:40从台北起飞返回广州,14:20到达广州。

  随后三班航班将由空客A320飞机执飞,广州出发的时间分别为2月5日、7日、15日的10:00,到达台北的时间为11:40,当天从台北返程的时间为12:40,到达广州的时间为14:20。

  据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经理姚景雷介绍,南航近日已先后与台湾方面的中华航空公司、华信航空公司、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台湾立荣航空公司等6家航空公司达成了地面代理协议,双方将在包机期间就值机手续办理、停机坪服务、客舱清洁、航务签派、机务保障等地面服务保障业务进行相互代理。

  据了解,台湾的航空公司中直飞广州的机型有波音777、747-400、空客A330、340和FK-100等,其中有些机型在大陆已不再使用,为了实现空地顺利对接,南航地面保障部将专门抽调技术全面的工作人员到一线指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